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2家企业获评全球App发行商收入榜52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知名应用商店市场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App Annie近日发布2013年度全球App发行商收入榜前52位名单,中国6家企业登榜,其中成都高新区2家企业榜上有名。这是继前年、去年该榜单发布以来,App Annie第三次发布全球性App发行商年度收入榜单。此次发布的榜单是基于企业2013年度在苹果iOS和Google Play的合并收入统计。

根据这份收入榜排名,日本GungHo Online、芬兰Supercell、英国King分列前三。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有:腾讯排名34,数字天空排名35,尼毕鲁排名37,昆仑游戏排名42,中国香港Mad Head排名44位,乐动卓越排名45。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成都高新区的2家企业表现不俗——数字天空和尼毕鲁的排名分别从2012年的第48位、52位上升至2013年的第35位、37位。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成都在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参与能力得到提升,尤其是手机游戏领域已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相比“北上广”,成都在手机游戏领域的竞争能力和创新优势不容忽视。截至2013年末,仅在成都高新区就已聚集超过500家以手机游戏为主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及创业团队,一些客户端游戏和网页游戏公司正在全部或部分转型手机游戏开发和运营。截至2013年末,成都高新区内的游戏开发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被媒体誉为“开发者之城”。

“此次入榜的数字天空、尼毕鲁都是成都手游产业的佼佼者”,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成都本土诞生的手机游戏团队代表之一,尼毕鲁现已拥有员工近400人,公司占地超过8000平方米,不但自己研发手游产品,还开始向平台化方向发展,利用自身立足于国际市场的研发与运营优势孵化手机游戏团队,成立子公司抱团科技。2013年,尼毕鲁的纯利润突破1亿元。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成都高新区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