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十五届成都家具展7月举办 将首次实现“一期两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3日,以“中国平台•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家具展”)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成都家具展将首次拆分为成品家具展和生产设备及原辅料展览会,实现“一展两期”。

据了解,将展会拆分为两期举办旨在进一步细分产业链板块,实现对家具全产业链的专业化展示。根据展期安排,7月3日-6日为成品家具展,7月12日-15日则是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览会。

成品家具展迎来更多省外、国外企业参展

在“本土作战”的全友、浪度、南方、帝标、港府太子等成都家具领军企业将继续向全国经销商一展风采的同时,顾家、喜临门、依丽兰、新悦等一大批国内一线家具品牌及上市公司也将亮相本届成都家具展,更多的四川省外甚至国外家具企业参与到展会中,使得参展商区域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河北香河、广东顺德、浙江安吉和浙江玉环等中国家具的主产地都将派出规模庞大的企业团队前来参展,省外参展企业比例由2013年的6%上升到今年的20%;意大利家具主产地之一托斯卡纳将派出由意大利托斯卡纳省国际经济促进会、意大利托斯卡纳艺术和传统手工艺中心和意大利托斯卡纳家居企业联合会组成的团队参展。

此外,在本届成品家具展期间,还有第三届“创意茧”主题原创设计展、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等活动。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的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是国家级行业高端论坛,已永久落地成都家具展,而作为成都家具展15周年献礼成果,中国家具协会将在本次论坛期间与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就成都家具展项目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家具展向国家级展会升级的步伐。

做长做深产业链 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独立成展

成都作为中国最大的板式家具生产基地、全国三大家具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家具全产业链生产型企业5000多家,形成了以成都为中心,新都、崇州、彭州、仁寿、简阳、沙渠、羊安、九江、蒲江等多地齐头并进的家具产业园。随着家具产业的蓬勃发展,成都对生产设备、原辅材料的需求也日益扩大,成为了国内机械原辅料的重要买方市场;同时,成都也是广东地区之外,国内木工机械市场规模和品牌汇聚量最大的卖方区域之一。

本届成都家具展首次实现“一展两期”,生产设备及原辅料展将独立成展,并将一改往届以单机展示为主的“碎片化”展览模式,变为以生产线展示为主的综合性展览。5万平方米展场、超3000个展位,云集了4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的家具生产设备企业及原辅材料供应企业,其中外国企业由上届的19家增加到了36家。

成都家具展创办于2000年,经过十多年发展,已成长为中国三大家具展之一,并拥有了“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的美誉,展会全国专业采购商信息库拥有采购商13万家。今年通过完成“一展两期”,拆分后的成都家具展还将突破只作为生产销售平台的单一功能,对提升家具附加值、提高家具产品品质及推动家具行业发展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第十五届成都家具展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