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万名选手生态领跑贵阳国际马拉松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一场兼具了考验性和生态观赏性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将于629日在爽爽的贵阳观山湖区拉开帷幕。

据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在6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马拉松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3公里体验跑三个项目。截止617日止,共有坦桑尼亚、肯尼亚、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埃塞俄比亚、日本等23个国家和地区5807人报名参赛,其中外籍高水平运动员117人,专业运动员27人。

另外,还有来自贵州省和贵阳市各机关单位、学校、企业及社区和部分团队报名约6500余人将参加3公里体验跑,本次比赛参赛总人数约1.32万人。

万名选手生态领跑贵阳国际马拉松赛

2014贵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6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次比赛的半程马拉松起点设在贵阳奥体中心云潭南路,途经观山湖区内多个主要建筑和景观,选手们可在比赛途中领略贵阳这座城市的生态魅力,真正体验到爽爽的贵阳。

“贵阳市通过举办国际马拉松赛来打造贵阳城市品牌,利用贵阳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和优势举办夏季马拉松赛,今后努力将贵阳打造成为夏季马拉松赛名城”,王玉祥说道。

据悉,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特邀选手和专业组男子、女子冠军奖金均为10000美元;半程马拉松贵阳市民组男子、女子冠军奖金为3000元人民币;10公里跑男子、女子冠军奖金均为3000元人民币;3公里体验跑不设奖金,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并到达终点的选手均可获得完赛纪念奖牌和参赛证书。

为更好地通过本次马拉松比赛宣传贵阳城市形象,赛事组委会已邀请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位男子竞走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作为贵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事推广大使。

(记者 李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贵阳国际马拉松赛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