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北京众多蓝领工资超白领 公交司机月薪8000元

北京青年报解丽 李佳 2014-06-20 08:5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招聘月薪:拌菜工6000元 公交司机8000元 蜘蛛人12000元……

薪酬大涨 部分蓝领工资超白领

观察动机:招拉面师月薪12000元;招公交司机月薪8000元;搬运工月薪8000元;拌凉菜师傅,月薪6000元,每周还休息4天;更不用提耳熟能详的月嫂、速递员动辄过万的收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北京很多行业的蓝领劳动者工资,早已超出普通白领的工资。

案例

公交司机招聘月薪8000元

市民张女士近日在乘坐电车时,发现在司机座位后方贴有一则月薪8000元招聘司机的广告,这让她很吃惊:“公交司机一直都被认为薪水不高,现在也能拿到8000元的月薪了?!”北京青年报记者随后致电该电车公司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交车司机的基本薪酬在四五千元左右,个别班组如夜班司机,或者经常加班的司机,薪酬水平也有可能达到七八千元。

小张(化名)在家乐福超市凉菜窗口工作已经6年多了,从每天早上6点半到岗准备当天需要的凉菜,在8点半开门前完成清洗、切菜、分类等准备工作。随后按照顾客的需求搭配出20多种凉菜,10余种配料调制口味,小张说对这份工作他已经很娴熟,而今年最让他期待的是,工资要比去年翻番。

“去年工资从3000元涨到3500元,今年已经说好涨到6000元。因为我已经是师傅级了,这些调料都是我们自己的秘方。”对于每月6000元,休息4天的待遇,小张觉得还算满意,他说:“如果超市再不给我加薪,我就到别的餐馆做,一样能拿到这么多薪水。”

调查

招聘信息很多蓝领薪水超白领

北青报记者再一仔细查询,原来一些看似偏低端化的蓝领职位,待遇并不低的不在少数。

在赶集网招聘频道上,随便打开一个行业都能发现薪酬水平已经比两年前翻了几倍。

在厨师岗位中,待遇水平基本在5000至8000元(税后,下同),四星级酒店的总厨月薪能到2万至3万元。

此外,像写字楼里的保洁员,行业薪酬水平在2500元至3500元左右,更为特殊的高空保洁工种蜘蛛人,日薪在400元至500元。一家保洁公司的宋经理告诉北青报记者,通常给一座大厦清洗外墙要15天左右,持有高空作业证的蜘蛛人工作时间8小时,另外还有每天70-80元的高温补贴和保险等待遇,算下来每月薪水一般可拿到12000至15000元。

还有同样靠手艺吃饭的焊工,月薪为5000元至7500元,搬运工月薪6000元至8000元。在安保行业,特别招聘退伍军人的保镖行业,业内的薪酬水平稳定在一万多元,即便是一般的保安人员月薪也有3000至5000元。而近年来新兴的淘宝客服,因有在家办公的优势,月薪至少3000元至5000元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