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包工头卷走民工35万工资潜逃 网上炫富落网

荆楚网王骁 2014-06-18 15:12: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包工头卷走民工35万工资潜逃 网上炫富落网

在网上晒照片被很多年轻人奉为时尚,今年35岁的王某也喜欢在网上晒照片。王某拖欠民工35万元工资从甘肃逃跑了,可他在网上晒的照片却露出了他的行踪。

拖欠工资不知所踪

事情还要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公安分局的一个接警电话说起。“老板拖欠我们35万元工资跑了!”几个月前,甘州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接到群众小肖的求助电话,称老板王某卷着工程款跑了。

小肖是一名建筑工人,在王某的工地打工。王某在甘肃承建了3个工程,工程结束后,王某如期拿到了工程款。可小肖和工友们却迟迟不见王某来发工资,打王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无奈之下,小肖只好到甘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寻求帮助。“我没钱给他们发工资!”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帮小肖联系上了王某,可王某的回复却让小肖气愤不已。随后,王某从甘肃消失了,小肖和工友们35万元的工资如石沉大海。最终,小肖拨通了报警电话。

爱晒照片露出马脚

甘肃警方接警后,立即展开了调查。王某不见了,就连他的家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儿。在当地排查一无所获后,警方将王某列为网上逃犯。调查得知王某酷爱上网聊天,在王某的QQ空间里,警方发现了重要线索。从今年1月份开始,王某陆续在他的空间里上传了一些照片,都是他外出旅游时拍的。通过分析比对,警方发现这些照片的背景在同一个地方:湖北黄石。为此,甘肃警方联系到了西塞山公安分局。“他把我们黄石的风景区都游遍了!”西塞山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大队长王安华感叹。西塞山风景区、中窑江滩公园、团城山体育馆、基督教堂……每到一个地方王某都会拍照留念,最近一次上传照片是在5月底,照片背景仍旧在黄石。警方分析,王某很有可能就藏在黄石。

办案的民警主动加王某为好友,化装成美女跟王某搭讪。时间久了,王某真以为自己桃花运来了。在和民警的一次聊天中,王某说出了自己的居住地。

6月4日下午2时许,西塞山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和社区三大队的民警在上窑蹲点近5个小时,终于发现了王某。在警方的精心部署下,王某被抓获。

网上炫富假扮土豪

在网上,除了很多张风景照,王某还放了很多工地的照片。年轻人晒照片是觉得好玩儿,王某晒照片除了好玩之外,还有另外一层目的。“我跟他们说我在外面承包了很多工程,赚了很多钱,让他们不要找我。”为了让更多的人相信他,王某还在网上炫富。他在出租屋的床上摆了很多张人民币,拍下照片后也上传到网上。

他的家人都以为他在外地接了一个大工程,赚了很多钱。事实上,王某根本就没有钱,除了上网,他还喜欢赌博。工程款到手后,很快就被他挥霍一空。工地上的工人们找他要钱,王某拿不出来,只好投奔在黄石的朋友。

目前,王某已送黄石市看守所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王骁)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王某 炫富 落网 网上逃犯 包工头
 
巴勒斯坦青年山顶举阿尔及利亚国旗为阿球队打气 李克强访英:全球金融重磅人物聚首伦敦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