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第二轮中央巡视点交整改成绩单 超70厅官被查

北京青年报刘一 2014-06-20 08:4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反“四风”省级干部腾退超标住房

是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存在“四风”是中央巡视组的巡视重点之一。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部分干部违规拥有多套住房、有“索拿卡要、收受‘红包’”等,各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拿出了解决方案。

山西丽华苑小区的省级干部住房被指超标,山西省委表示要按照中央要求坚决腾退到位,目前正在加紧落实。

三峡集团全面清退集团领导在成都、宜昌等地使用的办公用房。集团领导全部搬出面积超标的北京办公楼办公用房,目前在临时安排的办公室过渡办公。等待上级机关明确央企负责人办公用房面积标准后,将对原办公用房进行施工改造。

巡视组曾指出商务部部分展会、论坛过于豪华。对此,商务部通报称,目前,各展会论坛基本取消了开幕式、闭幕式等程序性活动,取消了文艺演出、大型酒会,不再发放礼品;退出7个以商务部名义主办的论坛活动,减少7个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展会活动。

本版文/本报记者 刘一

观察

整改通报更加及时、透明

从今年2月巡视组反馈意见到巡视点交出“成绩单”,中央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点平均用时3个半月。和第一轮巡视通报整改情况相比,这一轮整改不仅用时更短,公开的信息也更加翔实、透明。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多个巡视点都公开了对中央巡视组交办或转交信访件的详细处理情况,并给出了时间表。例如广东省表示收到中央巡视组转交来信共1884件,其中属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708件,目前已办结1212件,正在办理392件,尚未办理104件。

巡视点不仅公开了查办案件的数据,对于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人员也毫不留情,进行“点名道姓”地通报。例如广东、安徽、吉林在通报厅局级案件时,列出了被查人员的姓名、单位、职务等信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