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第二轮中央巡视点交整改成绩单 超70厅官被查

北京青年报刘一 2014-06-20 08:4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第二轮中央巡视点交整改成绩单

超70名厅官第二轮巡视被查

2013年第二轮中央巡视的吉林、山西、安徽、湖南、广东、云南6省和国土资源部、商务部、新华社、三峡集团4个单位日前已经全部公开了整改情况,交出了反腐“成绩单”。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各巡视点都加大了反腐力度,查处涉嫌违法违纪领导干部时,对于现任和退休官员“一视同仁”。

超过3300名干部被处分

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从去年10月底起到12月底结束,今年2月陆续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了意见,列出“问题清单”。

根据目前公开的情况,各被巡视地区和单位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有关案件线索逐项核查处理,同时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超过70名厅局级官员被查。另外,仅以通报中的处分人数计算,10处巡视对象中超过3300名干部被处分。

广东省是目前通报查处厅局级干部最多的省份。今年以来,查处厅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38人。安徽省累计查处了县处级以上(含县处级)领导干部案件82件,其中5件厅局级案件。吉林省对4名厅局级干部正式立案进行调查。国土资源部则对5名正局级干部、1名副局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免去其中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的职务。湖南省已对15名地厅级干部立案调查。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一季度对厅级干部立案8件,同比增加7件。山西省未公开被查厅局级干部的具体数量,但透露处分厅局级干部数量增长100%。

退休干部涉嫌违纪也要处理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广东省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十八大以来,多名退休官员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根据第二轮巡视通报的整改情况,巡视点严格执行纪律,无论是在任还是退休领导干部,涉嫌违法违纪都要受到处理。

巡视组曾指出,吉林省近年来安排多名退休厅级干部担任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享受双重待遇。对此,吉林省对省里安排到企业任职的2名退休厅级干部进行了清理,还排查出33名违规在企业兼职的省管干部,也都按规定进行了清理。

对于滥用公车的情况,吉林把省级现职、离退休干部及四大机关办公厅配备的公务用越野车全部收回,统一交由省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处置,四大机关不再保留越野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