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第二轮中央巡视点交整改成绩单 超70厅官被查

北京青年报刘一 2014-06-20 08:4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个巡视点严管领导“身边人”

从媒体公开报道可以看到,近年来不少案件中官员利用职权进行职务贪腐时,往往和其配偶、子女等亲属或秘书、司机等“关系密切的人”有关。

多个巡视点采取措施,严管领导“身边人”,同时加强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的抽查。

湖南省把规范领导干部亲属从业行为作为省级领导干部自查自纠的重要内容之一,将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问题作为述廉评议对象和述廉的重点内容之一。坚持从严把握领导秘书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提拔任用,严禁领导干部参加本地本系统本单位“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活动。

吉林省查处了领导干部亲属插手国企改制、土地征用、工程建设领域案件8件。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中开展“严禁领导干部亲属违规参与企业改制、土地出让、工程建设”公开承诺活动。

三峡集团开展了领导干部亲友在集团范围内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申报和清退工作,党组管理的干部全部按要求进行了申报。截至2014年3月31日,已有2人主动提出清退。三峡集团还发布了“禁令”,禁止各级领导干部亲友在集团公司范围内从事承包或分包业务。

商务部制定了《部领导配备秘书工作人员工作规程》,正在研究制订《商务部部领导机要秘书和秘书工作人员职级晋升工作暂行办法》。

山西、安徽等开展了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抽查。安徽还规定今年完成抽查核实比例不低于10%。

巡视点集中处理“裸官”

在去年下半年进行的中央第二轮巡视中,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在整改中,各巡视点对“裸官”、“吃空饷”等问题进行了处理。

因为“裸官”问题被“点名”的广东对866名“裸官”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9名,处级134名,科级及以下723名。

针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干部超编超配问题,吉林省采取免去兼任职务、交流任职等办法,一次性将省委、省政府及省人大、省政协超配的10名副秘书长的问题全部解决,将省直部门和省属高校超配的6名干部和市(州)超配的13名副秘书长进行了消化。

湖南对全省各级各部门“吃空饷”问题开展全面清理。长沙市查处“吃空饷”单位33个、88人,收缴违规资金330余万元;衡阳市清理“吃空饷”人员1325名,追缴资金约3680万元;湘西自治州已将995名在编不在岗人员整改到位。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