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边防总队开展“健康基层行”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整合医疗资源 服务基层官兵

新疆边防总队开展“健康基层行”活动

5月8日,新疆边防总队阿勒泰边防支队哈巴河大队库勒拜边防派出所四级警士长祁万平,在做完体检后,一脸开心,眉宇间更是溢满了满意之感。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三个第一”要求,切实把把基层官兵办实事的承诺落到实处,从3月15日开始,新疆边防总队成立组织机构,科学整合全区部队卫勤力量和医疗设备资源,成立伊犁、塔城、阿勒泰、克州、博州等9个片区医疗卫生服务队,改“坐堂问诊”为“上门服务”,深入部队一线开展以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教育、疾病诊治、战地救护教学、边(牧)民义诊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基层行”活动。

这次活动将在职干部、离(退)休干部、战士、包干家属、饮食社会化保障的外聘人员列为受检人群,体检项目因年龄、岗位等不同设置,对驻高原部队增加了特殊项目检查,整个活动贯穿全年。

这个总队要求各片区充分认识 “健康基层行”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合理制定方案,严格落实 “健康基层行”活动相关要求,主动谋事干事,确保官兵参检率100%,活动开展基层满意。并要求对官兵体检结果进行分析,落实重大疾病或传染病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时将体检结果录入公安边防部队健康管理软件。

活动中,这个总队在充分发挥部队现有医疗卫生资源基础上,还积极邀请驻地医院专家参与,形成警地联动,共同服务广大官兵和边(牧)民。截至目前,已开展健康教育40次,战地救护培训3000余人次,体检官兵1万余人次,义诊农(牧)民20次7000余人,发放疾病预防宣传册近2万份,免费发放药品15万余元,受到部队官兵、家属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这个总队军需卫生处肖开胤处长表示,“健康基层行”活动是依据当前医疗队伍现状、特点和基层对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期望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就是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官兵的满意指数,增加官兵对部队的归属感。而且还大大提升了医疗卫生队伍专业技能水平,以适应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对医务人员的需要,也为持续提升部队战斗力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我什么都听不见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