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官员双规地点:物品用橡皮包裹防止自杀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14 11:18:49
分享

>>司法部门

反贪局介入刑案

以最高检和最高法为代表的司法部门,在反腐败领域主要是对腐败犯罪行为通过法律途径进行惩治。

最高人民检察院下设反贪污贿赂局,专门对国家工作人员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行为进行检控。经查证确实存在问题的,检察机关就会进行立案侦查,后移送检察院公诉部门进行审查起诉,审查确认符合起诉条件的将公诉至法院。

林喆称,按照惯例,最高检下设的反贪局主要分管科处级干部的贪腐行为,而中纪委近年来则主要是分管厅局级以上干部的贪腐行为。但这一惯例“分工”,并未见诸于官方公开资料。

从各级纪委和各级检察院的职责分工来讲,一般不涉及刑事案件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交由纪检部门处理,而涉及刑事案件的则交由检察院处理,一些可能涉及刑事案件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犯罪案件检察院反贪局会率先介入。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称,在一名官员被纪检监察部门“双规”的过程中,发现涉及刑事案件等情况,检察院反贪局会提前介入,完成取证调查。之后,由检察院公诉至法院。(记者孙乾王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