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师大学子高唱红歌 外籍教授成粉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师大学子高唱红歌 外籍教授成粉丝
马克贝雷依教授认真听红歌

河南师大学子高唱红歌 外籍教授成粉丝

同学们演绎高山族民歌《杵歌》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4月21日,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广场成了歌声的海洋, 由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主题歌会在这里举行,该校20个学院的千余名学生通过高唱红歌这一方式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在场的近万名师生聆听了这一音乐盛宴。来自意大利的音乐学院教授马克贝雷依作为评委全程参与了主题歌会并表现了对中国红歌的浓厚兴趣。

此次音乐盛会上,选手们用嘹亮的歌声与不羁的热情展现了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师大校歌、共青团歌、革命歌曲、民歌等类型的歌曲轮番上演。每支参赛队都有专职的钢琴伴奏和指挥,一共演唱两首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或《河南师范大学校歌》为既定曲目,另外一首则是自选歌曲。

在团歌或校歌演唱中,选手们歌声嘹亮,唱出了共青团员的光荣与自豪,也唱出了师大学子热情活泼、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自选曲目中,选手们精心设计的队列队形、别具一格的服饰创意、风格多样的乐器伴奏为合唱比赛增添不少亮点。一曲《咚咚喹》曲调清新活泼,悠扬悦耳,展现了土家族的民族风格,富有田园风味;红军装扮的选手们用饱满的激情演唱《大会师》,让听众回忆起红军长征那一段壮丽的历史;《众人划桨开大船》雄壮有力,一声活泼有力的“嘿哈”展现了力量的汇聚。在合唱中,有的参赛队还穿插有朗诵、舞蹈,与歌曲融为一体,增强了歌曲的表现力,台下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呐喊声和鼓掌声。

“通过唱红歌,大家体会到心心相连的歌唱艺术,对集体更加热爱,同学们在演唱时情感自然地迸发,每个人都展现自我,也会更爱自己。”外籍教授马克贝雷依评价道。他在台下听得非常认真,虽然有的地方听不懂,但还是跟着音乐旋律不断地打着节拍。“我很喜欢中国的红歌和民族歌曲,很好听,它们是中国文化中独特的一部分。”外籍教授还随口哼唱起了《四渡赤水》。

“学校通过举办主题歌会,弘扬红色精神,不仅仅是引导大学生对革命历史的追忆,更要大家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优秀革命传统与歌唱娱乐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喜闻乐见,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内涵,也增强了教育意义。”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先科说。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王亚鸽)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