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2012中国绿公司百强诞生 6家中部企业上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2日17时,2012中国绿公司百强诞生。在新一轮的榜单上,新浪异军突起,万科遭遇滑铁卢,IBM、腾讯重新归榜,索尼、中海油因故落榜。在如此激烈的角逐中,6家中部企业登榜。

相同的考卷,不一样的答案。据悉,这已是中国绿公司年会交出的第五份成绩单。与往年相同,今年的百强榜共有50家民营企业、20家国家控股企业、30家外资企业入榜并分类排名。

只见入榜者笑,不闻出局者哭。与2011年的绿公司百强榜相比,今年的百强榜再起风云变幻:互联网领军代表新浪公司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从去年的44名一跃跻身百强榜第9;然而历来稳坐百强榜头三把交椅的万科集团,今年遭遇滑铁卢,首次跌出榜单前十,排名第11;IBM、腾讯等一批企业经历去年一整年的战略调整和内部整治而重返榜单,分别位列外资企业第4、民营企业第16;而百强榜的常客索尼、中海油等企业,因难以驾驭信息技术趋势、触碰环保红线等因素被拒之榜外。

从地理分布来看,本次上榜的百强企业多集中在北京、广东、江苏等地。其中,北京企业上榜18家,广东企业上榜10家,江苏企业上榜5家。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不断深化,中部五省的企业在今年的百强榜上崭露头角。今年,共有6家中部企业上榜,分别位于湖南(2家)、四川(2家)、江西(1家)、安徽(1家),较去年又多了一家上榜企业。

从行业类型来看,今年榜单依旧亲睐于新能源、房地产、软件、电子硬件及机械设备等类型的企业。其中,新能源上榜7家企业,房地产、软件、电子硬件等各上榜6家企业,机械设备上榜5家企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互联网企业来势汹汹,新浪、腾讯均挤进民营企业榜单的16强。而在去年,这两家企业排行仅为44和49.

据了解,想入围绿公司百强榜,企业必须满足以下所有条件: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连续经营满5(含)年以上、上个财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企业在环境、社会责任方面有明确承诺和政策并有可考察的行为与效果。凡是触碰“红线”、污染环境、违反食品安全条例、违法违规、以及难以驾驭信息技术“趋势”的企业,均不能入榜或落榜。今年,共有20家2011年在榜企业因上述原因遭遇落榜窘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实习记者 蒋晓达)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