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

上合军演中国测试远程打击 J10不敌苏27

东方网 2014-08-13 16:15: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上合军演中国测试远程打击 J10不敌苏27

参加和平使命军演的中国空军歼10战机

据美国战略新闻网28日报道,中国利用近期在哈萨克斯坦联合反恐军演(联合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的机会,测试了远程轰炸能力。4枚H-6H轰炸机与2架J-10歼击机,外加一架空中加油机和一架AWACS雷达预警机参与了此次测试。空中加油机实际上不是必需的,但在远距离空中打击的测试项目中需要运用到该技术。中国测试远程打击能力历史已超过10年,大多数是在远海地区运用海军H-6攻击战舰。H-6H版被改进为仅携带巡航导弹,不带内置炸弹。

文章称,参加此次演习的约千名中国官兵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指挥。自诞生之初,上海合作组织已组织了七次代号为“和平使命”的联合反恐演习。在之前的演习中,演习侧重点为在反恐行动中地面军队、坦克、导弹和直升机的运用。

“和平使命2010”军演的主题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在演习期间检验了其有关轰炸机和战机运用的远程空中行动能力。据“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中方副总导演孟国平少将称,这是中国空军第一次模拟跨境打攻行动。他指出,通过在演习中执行这一任务,中国空军打算构建一个完整的空中战斗群,其中包括预警指挥、远程轰炸、掩护和空中加油等。

文章称,H-6是俄罗斯图16的中式改良版,设计于上世纪50年代,中方对其进行了相当大的改进。H6是大型飞机,最大重量79吨,最大载荷9吨,携载4人。该机型可用来携带CJ-10和C201导弹,也可以携带普通炸弹。

文章称,J-10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首架现代喷气式歼击机,该机型试图创建现代歼击轰炸机,以期与国外设计机型相竞争,但并未完全成功。J-10的改进工作已超过20年,中国期望其能与俄罗斯的米格29、苏27,以及美国的F-16一争高下。但最初的机型直到1998年才试飞成功,硬件设计的缺陷直到2002年才得以修复。2002年,9架样机研制出来,但在进一步的试飞中发现并修复了几百处小缺陷。这对于中国的设计师是一项重要的学习经验,但显而易见的是,J-10根本比不过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苏27和苏30。J-10外观上类似美国的F-16,重量也是19吨,同样也是单引擎飞机,与苏27双引擎飞机不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苏30 远程精确打击 苏27 歼10战斗机 AWACS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