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青藏川藏风采

川藏青藏公路60年:高原上的“好门巴”

新华网 2014-10-10 16:39:22

川藏青藏公路60年:高原上的“好门巴”

解放军第22医院护理部主任金霞为一名藏族妇女检查病情(9月24日摄)。

9月24日,解放军第22医院的一支医疗小分队来到青海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移民新村,为当地藏汉群众免费诊病治病,送药上门,开展医疗卫生咨询服务活动。驻扎在青藏高原腹地少数民族聚居区的解放军第22医院,常年来坚持把搞好军民共建、开展医疗便民服务作为奉献高原、建设高原的具体行动。据统计,自建院以来,医院先后派出218批医疗小分队,医务人员2100余人次,深入农牧区为各族群众义务治病120多万人次,建立健全医疗站(点)310多个,被当地藏汉群众誉为高原上的“好门巴”(“门巴”藏语指医生)。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