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重庆云阳有栋“楼坚强” 洪水过后屹立40天不倒

重庆云阳有栋“楼坚强” 洪水过后屹立40天不倒
2014年10月14日,重庆市云阳县,在桑坪镇团坝村13组拍摄的“楼坚强”。图为受洪水袭击,整体倾斜约达30度依然屹立不倒的村民楼房。江上鸥/东方IC

2014年10月14日,重庆市云阳县,在桑坪镇团坝村13组拍摄的“楼坚强”。 这栋4层楼的砖混结构房屋是当地村民刚建成不久的居住房,因紧邻团滩河上游河堤边上,在2014年的“9.1”特大暴雨洪灾中被洪水冲刷地基严重破损,其周围沿河堤一线十多户、数十间房屋在本次洪水中瞬间坍塌,唯有这栋房屋不管是倾度、还是裂度,均构成D级危房标准,严禁人员靠近,以防不测。可是,就是这样一栋“楼歪歪”,居然屹立40多天不倒,也未见有新的裂口和倾斜,大洪水过后的“楼坚强”在挺立中构成一景。 当地村民称,当时的洪水足有漫过两层楼那么高,像这栋楼一样毗邻河堤的房子根本无法保住,一路如摧枯拉朽、势如破竹全都被冲毁,唯有这栋楼扛住了,显得很奇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楼坚强 重庆 洪水

美图欣赏

 
 

相关报道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