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成都:79岁老人告儿女要求常回家看看 中秋仍一个人过

成都:79岁老人告儿女要求常回家看看 中秋仍一个人过

2014年9月8日,中秋节,成都市大邑县,李兰渝特意穿上了女婿买的新衣服。说起这一年多来,她百感交集。

一年前,因长子不承担赡养义务且不看望自己,成都市大邑县王泗镇的李兰渝老人一气之下将儿子告上法庭。一年后的中秋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长子仍在外务工,而儿媳声称已然按照法律义务给老母赡养费,并无其他义务。

2014年9月9日消息,回访四川“常回家看看”首案:老人未能团聚但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曾经,他们对簿公堂,79岁老母亲李兰渝状告儿子不承担赡养义务且不看望自己,这场官司也是“常回家看看”入法后四川省首批单独列出精神赡养诉求的案件。经法院调解后,老人的一儿两女除定期给老人送去米、油外,还会每月探望老人。

9月8日,正值中秋节,这个传统的团圆之日,因为大儿子李望伦在外工作,而大女儿又要忙着晒谷子,小女儿在带小孩,李兰渝并没有和子女们一起过。但在成都打工的孙子特意回来带她赶场,而大女儿也热情邀请母亲去家里过节,这让老人感受到了这个节日的温暖。

一场曾轰动一时的官司改变了很多,似乎又未改变什么。对于过去的不愉快,李望伦一家不愿多提,而李兰渝也是摆摆手,“算了嘛,算了嘛!”

拒绝了女儿一起过节的邀请

“都忙得很,我怕打扰他们”

8日中午12点半,成都市大邑县王泗镇新庆村21组3号的木门虚掩,记者敲了敲门走进去,一位头发挽得服服帖帖的老人,满脸笑容地迎上前来。这位老人,就是李兰渝,与一年多前在法庭上失声痛哭的她判若两人。

正值中午,老人的家里却异常安静,几只鸡在院子里走来走去,一只白色的土狗围着她转来转去。“我平时一个人住,孙子昨天专门回来看我,现在还在睡觉。”此时,李兰渝刚刚洗完衣服。这一天,她特意穿上了一件深红色绣花衬衣,“这是上个月我大女婿给我买的,今天第一次穿。”老人的满是褶皱的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

其实,李兰渝一大早就接到大女儿李蓉的电话。“她喊我去她家里一起过节,还专门煮了肉的。”说着说着,老人笑了出来,不过,她还是拒绝了女儿的邀请。“他们平时在外打工,这次趁着放假回来晒谷子的,都忙得很,我去怕打扰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