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为防控狂犬病云南保山捕杀4900余只狗

为防控狂犬病云南保山捕杀4900余只狗

7月以来,保山市部分乡镇相继发生犬咬人事件,该市从8月下旬起在全市范围采取了紧急防控措施。目前,该市已对辖区范围10万余只犬实施了接种免疫,规范治疗犬伤病人187人,排查出历史犬伤病人并接种疫苗者879人,在重点区域捕杀犬只4900余只。施甸县旧城、仁和等乡镇有5人因被犬只咬伤未及时就诊,出现狂犬病病例先后死亡而成为重点关注区域。经过半个多月的紧急防控,施甸对狂犬病的防控工作有了哪些进展呢?记者昨日来到施甸县仁和镇了解情况。

五楼村14个村小组 已无犬只

8月15日,仁和镇五楼村曾有一个村民因被狗咬伤发病后死亡。

进入村中,记者没有看到有狗在村中乱窜,村民的生产生活也一切如旧。五楼村村支书郭维斗说,五楼村共有1150户4720人,其中585户饲养犬613只,事件发生后,425只犬被捕杀,其余犬只均注射了疫苗。8月18日,该村就安排部署重点区域的动员和捕杀犬只工作,积极向村民宣传狂犬病预防、危害等知识。8月19日至23日,一边动员,一边在重点防控区域对犬只进行捕杀,经过4天时间,18个村民小组中,在划定重点区域范围的14个村民小组的犬只全部被捕杀,其余犬只全部注射了狂犬疫苗,并实行了拴养和圈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犬只 狗咬伤 防控工作 狂犬病疫苗 8月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