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探访曹妃甸:国家战略机遇下的北京“出海口”

探访曹妃甸:国家战略机遇下的北京“出海口”

2014年8月29日,曹妃甸通用码头。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2014年7月31日,河北省与北京市签订了《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有着北京“出海口”之称的曹妃甸在与北京的协同发展中占得先机。

今年以来,曹妃甸产业集聚明显加快。中石油位于曹妃甸的LNG项目开始向北京供气;首钢二期和海水淡化进京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关村曹妃甸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华电重工曹妃甸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的河北联合大学新校园开工……

此外,曹妃甸还成为首都产业外迁最大的承载地。早在2005年,以首钢搬迁曹妃甸为标志,已经拉开了首都功能疏解的大幕。随着京津冀地区大型企业和项目的逐步进驻,曹妃甸将成为北京重要的能源地和水源地。未来,还将通过为北京预留码头等方式,建设北京“出海口”。

据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曹妃甸港区规划建设泊位263个,目前累计建成码头泊位67个,在建27个,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吞吐能力超过5亿吨,将成为国际化、大型化、现代化综合贸易大港,并将通过为北京预留码头等方式,建设北京“出海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曹妃甸 北京 出海口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