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启动中小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大连启动中小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图片说明:中国大连中小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摄影 宋伟)

6月27日,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大连市中小企业局)和大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大连中小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该平台定位为“政府支持、企业运营、政策引领、市场化运作”,将采取线下和线上相融共生,协同发展的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切实有价值的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成功走出去。

据大连市经信委副主任韩广介绍,该平台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策引领和市场运作有机结合相融共生协同发展的方式,主要以西姆集团为龙头,多方牵手合作,为大连市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市场信息服务、实现产品项目对接,以推动大连市中小企业与国外企业加强战略合作,全面提升全市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西姆集团是大连市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目前正以走出去产业联盟方式实施在矿山、钢铁、有色、电力、石化、港口、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及项目营销、工程总承包,并从事大宗矿产和金属资源的国际贸易。董事长马塾君表示,西姆集团将充分发挥海外资源优势,积极带动全市广大中小企业,加强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在启动仪式上说,平台的启动为帮助全市广大中小企业克服经济下行的压力,开拓海外市场搭建了一个合作平台,这是大连市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又一个重要的工作措施举措。大连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积极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有效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社会化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大连市中小企业局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中国日报漫画:斗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