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工教授获美国学会领导学者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前,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34届国际海岸工程会议上,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玉成教授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所属的海岸、海洋、港口与航海工程院授予港口工程领导学者称号。这是大陆学者第一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全球土木工程界的领导者——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旗下的海岸、海洋、港口与航海工程院主要由长期推动海岸、海洋、港口与航海工程的个人和专业团体组成,并针对这四项专业领域进行推广改善与专业认证,目前世界各国共计有31位学者获得“领导学者”称号。

李玉成教授长期从事海岸及近海工程的研究,对波浪与水流的相互作用,桩柱和直立堤所受的波浪力、新型防波堤结构以及海上养殖网箱等海洋流体动力学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并被成功应用。他先后获国家科技奖3项,部委科技奖12项,8项成果为行业规范采用,发表论文200余篇,著作6本,并长期致力于海岸和海洋工程领域教学与人才培养,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其中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我国海洋和海岸工程领域的教学与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马玉祥 张平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大工教授 美国学会领导学者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中国日报漫画:斗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