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新华大连软件指数发布, 综合排名北京深圳大连列三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19日,新华(大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指数(新华大连软件指数)在大连发布。该指数从综合环境、产业实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个维度对我国19个软件业发达城市进行评价。

根据首次发布的《新华(大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指数报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14 年度综合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大连、上海、南京、杭州、成都、武汉、西安和广州。

分项指标方面,综合环境得分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为北京、大连、南京、深圳、青岛、西安、成都、上海、武汉和重庆;

产业实力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为深圳、北京、杭州、大连、上海、南京、济南、沈阳、成都和广州;

创新能力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为北京、深圳、大连、上海、杭州、成都、广州、武汉、沈阳和南京;

发展潜力前十位的城市为西安、武汉、青岛、重庆、哈尔滨、天津、长春、上海、南京和宁波。

新华社副总编辑慎海雄说,新华大连软件指数是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对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培育发展战略性和新兴产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高国家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新华(大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指数报告》,2013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呈现六大特征:一是产业规模逐年扩大,收入增速相对放缓;二是东部占比持续领先,东北地区比重增幅最大;三是从业人员数量大幅增长,研发人才比重略有回落;四是内资企业为软件行业主体,软件业务出口收入平稳上升;五是软件百强企业带动作用减弱,软件企业面临较大转型压力;六是软件行业仍是投资重点。

除了对国内软件城市进行评价外,《新华(大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指数报告》还对世界科技园区发展进行了评价,同时还揭示出世界及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总体态势。

《报告》显示,世界八个代表性科技园区竞争力三要素主要包括产业聚集、知识创新、政府和市场推动。从发展经验来看,世界科技园区的快速发展,则取决于四大因素:一是重视科学、重视人才;二是力求保持高强度投资,以满足资金需求;三是软硬件建设双管齐下;四是寻求国际合作机会,借助外力,发展园区高新技术产业。

据介绍,新华大连软件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研发和编制。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由新华社、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业务包括景气表征类指数、评价排名类指数、定价基准类指数、交易标的类指数四大类。(大连记者站朱成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新华 大连 软件 排名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