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介利用北京职称外语考试信息骗钱 收取“改分费”

中国青年报李剑平 2014-06-19 09:1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3月29日举行以后,在北京市参加考试的考生收到好几个同样的短信:“×××,你的职称英语未及格,可通过改答题卡通过。电话:156007438××。”

而等5月29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成绩在官方网站公布以后,一些更加直白的短信发至考生的手机。“×××通知,成绩已公布,有异议的可递交成绩复查申请,电话:132409191××,QQ2587914××;胡老师。”“专业操作2014年北京职称英语成绩修改,可验证。电话:132619762××,QQ2700130××。”“二次审核,请抓紧时间可重审分,保领证。电话:132616912××,QQ7755760××。”

北京职称外语考试的有关信息怎么流入中介机构手中,这些改分信息到底有多少可信度?就此,中国青年报记者展开了调查采访。

打着“北京”的旗号骚扰考生

郭先生非常吃惊,他在北京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以后,自己的手机就变成了改分信息的接收终端。

“职称外语刚考完,这些机构就能知道不及格?” 郭先生说,中介机构基本上是在上午8时左右和下午下班前,发送一些告知你职称外语考试成绩不及格,可以修改答题卡的信息,或者提供身份证、准考证,通过成绩复查加分渠道获得及格。

经过梳理发现,这些改分信息的联系方式有一个共同特点,即打着“北京”的旗号。

比如,昵称为“职称英语客服”说,“2014职称英语已公布成绩,你没有过现在尽快操作过。QQ号‘459879179’,手机156007438××。”该手机号码经查询归属地为北京。

QQ号为“85417353”的飞翔专业改分机构自我介绍在“北京海淀”;QQ号为“844394170”的职业英语加分客服则表明在“北京东城”。其个人说明为:“全年在线,百分之百加分包过;新客户可以长期观察,什么时候觉得靠谱再合作;交易纯属自愿,互取所需,唧唧歪歪装上帝的请勿打扰。”

一个自称是“人事考试中心”的QQ号为“942440388”,联系人为李某花,手机133717017××归属地查询为北京。其个性签名是:“14年职称英语,加分保过,专业操作,百分百包过!”

QQ号为“162102898”的“智能助考”机构则公布上班时间为09∶00~22∶00,内部操作改分,名额有限,火热预购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