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台当局将在南沙兴建码头 重型机具已运抵太平岛

环球网 2014-06-19 10:04:56

台当局将在南沙兴建码头 重型机具已运抵太平岛

  台方已运送大型机具至南沙太平岛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即将在南沙的太平岛兴建码头,将可靠泊3千吨级的船舰。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目前担忧的状况之一,就是在兴建期间可能遭到其他国家的武装骚扰。

  据报道,兴建码头所需的重型机具设备已在5月18日驶抵太平岛。国民党“立委”林郁方17日发布新闻稿指出,这批设备包括大型挖土机、吊车等,由台海军及“海巡署”的船舰护航。林郁方表示,为保持任务机密,部分海上护航兵力与特勤兵力,以实施“海巡署”与“国防部”联合海空操演(太湖操演)的名义先行出海,操演完毕后,在台湾南部海域与后续出港的运补船团会合。部分船舰则利用执行南方海域护渔任务的机会,先行前往指定海域待命,掩护主力船队通过。

  林郁方透露,船团出发后不久、通过北纬20度时,南海紧张情势急剧上升,大陆与越南大批船舰在西沙海域对峙,越南也发生暴民攻击台商等动乱,海域风险瞬间提高。为应付此一情势,相关单位派遣船舰一路伴随船团南下,担任直接护航。台海军及“海巡署”也分别在船团西北方与东北方部署船舰,向越南和菲律宾巴丹岛方向警戒,船团北方也有一艘海军巡防舰待命支持。

  林郁方表示,当船团驶入南沙群岛水域时,越南内部流传要在5月18日进行全国串连抗议,越南官方的态度也还不明朗。船团在驶抵太平岛前,会经过许多遭越、菲侵占的岛礁,为预防万一,船团除机动调整航线外,随船团行动的特勤小组更连续数天全副武装,轮班保持24小时不间断警戒。

  林郁方也指出,施工期间,相关机具与大型沉箱需在太平岛岸边的海面上停留1至2年,届时其他南海主权声索国可能派遣武装人员骚扰台方沉箱和平台船。因此他建议,施工期间,“海巡署”应适度增加岛上守军兵力,台“国防部”也应考虑派遣海军陆战队与特战部队,以3个月为一期,轮流前往太平岛“移地训练”,并协助“海巡署”执行反渗透任务。

  林郁方透露,台“海巡署”和海军为执行此次护航任务,共出动了5至6艘舰艇,其中包括包括台“海巡署”“巡护7号”巡护船(1800吨)、台海军“康定”级巡防舰(即拉法叶舰,满载排水量3600吨)、“成功”级导弹巡防舰(满载排水量逾4100吨)等大型船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太平岛 林郁方 国防部 码头 机具设备

美图欣赏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