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七沟镇沟谷胜地秀新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9日电 绿意浓密的绿化带,鲜花团簇的隔离带,红与绿交织开来铺满视野;善行功德榜屹立广场,群众好榜样人人点赞,德与行交织开来浸染乡风;小小红帽涌入山沟,志愿行动热火朝天,无私与奉献交织开来温暖人心……七沟镇围绕“富裕、文明、和谐、生态、活力”五个七沟的目标,紧抓农提改造、乡风建设、志愿活动三个行动,在面貌翻新上下力度,在文明建设上出真招,在服务事项上创品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七沟沟谷圣地秀出新面貌。

农提行动正当时,沟谷圣地“颜值高”。该镇借助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有力契机,按照“四清八化”的要求,积极建设环101国道“美丽乡村”示范带,今年,重点对东庄、东六沟2个行政村进行集中打造,形成“道路林荫化、村庄花园化、庭院田园化”的优美格局。到目前为止,整治断壁残垣500米,清理垃圾6200立方米,栽植绿化苗木3500棵,修筑边沟1100米,垒砌护坝400米,垒砌长城墙1500米、砖墙350米。并且,镇规划所开展定期、不定期巡回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全面提高群众改变村容村貌、保护环境的意识。

乡风行动进行中,沟谷圣地“人格美”。该镇以核心价值观、平泉精神、镇域历史文化等为必修内容,推行“村干部培训+理论中心组集训+机关干部内训+农民义务宣讲队轮训”的“四训”模式,大力开展“家乡好、家乡美、家乡亲、家乡赞”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全镇人民热爱家乡的思想觉悟。同时,开通七沟宣传微信公众平台,建立“爱家乡爱七沟”QQ群,粉刷文化墙7200平方米,悬挂灯箱标语350余条,建设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1处。并且,积极开展“书香门第”、“七沟好人”典型评选等主题活动,实现村级好人档案和好人榜全覆盖,并辑印成册,宣传学习,选取5名优秀代表组成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让百姓成为弘扬核心价值观和平泉精神的主角,成为农村弘扬正能量的主力军。

志愿行动在走起,沟谷圣地“合力强”。嘀嘀嘀,七沟镇“星星”志愿联盟的QQ头像在屏幕上弹出了对话框,“各位志愿者,明日早8点在七沟村村口集合,自带扫把、铁锨等工具,开展村级主干道路大扫除活动。”简洁的话语,明了的任务,通过QQ群传达给在群56名志愿者。七沟镇“星星”志愿联盟团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结合该镇中心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村庄环境卫生大扫除等活动,为镇域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为群众所需所急所困排忧解难,累计开展志愿行动4次,义务出工19小时,将“聚齐是一团火,散开是满天星”的志愿力量贯穿沟谷。(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承德 文明建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