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两栖”农民城乡创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7日电 近日,杏树园子村村民宋玲玲在自家的果园里梳小苹果,满脸带着笑容,忙的不亦乐乎。她乐呵呵地说:“我春、夏、秋三季在家里经营果树和庄稼,收入两、三万等入冬以后,我就在去县城里搞卫生了,一直忙到过年前两天才回家,一年能收入五六万元。”

    近年来,平泉县卧龙镇依靠食用菌、设施菜、家政服务、装修等富民产业,农民的腰包都纷纷鼓了起来。有了钱的农民生活越过越富足,纷纷进城做生意、购楼房、买轿车或在家搞产业,像宋玲玲这样脚踩“两只船”、在家有产业、在城里有工作的“两栖”农民在卧龙镇就有几千人。

    卧龙镇依托本地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通过政策宣传、技能培训、信息支持,积极鼓励农民利用农闲时间就近从业,灵活城乡致富,广开增收门路,去年该镇实施民生项目15个,扶持5户自主创业。富起来的农民开始在衣食住行方面追求新的生活方式,他们已不再满足在村里盖新房来改善居住条件,已不再满足在村里的小打小闹,而是利用自己学到和掌握的技术或在本镇内搞规模园区或走进县城为城市建设大显身手。该镇洼子店村民王彦灵一直从事修路修桥等小工程,现在他将工程做到国外牙买加,他凭着年轻能吃苦,又肯动脑,还能保证工程质量,现在年赚100—200万元,同时为镇村解决劳动力200余人,为村里无偿奉献,从不计报酬,一家人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卧龙镇安杖子村民高树满毕业后也是在外打工,现在回到家乡投资几百万元,成立平泉县瀑河源食品有限公司,总规划540亩,一期占地240亩,新建保鲜库1500立方米,加工车间10间1000平方米。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制,解决当地就业300余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城乡致富 自主创业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