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从严整治“为官不为”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7日电 承德平泉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严肃整治“为官不为“问题的意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政治生态,把从严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与关心爱护干部紧密结合,激励干部肯干事、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着力营造为官有为、为官敢为、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

加强思想教育,让干部自觉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纪教育、群众观念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深入查找“不作为 、不担当”的根源、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倡导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社会风尚,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落实两个责任,让干部必须为。县委成立整治“不作为、不担当”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领导和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督查考核等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健全完善督查考核制度,充分发挥考核的管理、导向、激励、约束作用,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案件查办重点,定铁规、出重拳,不留情面、严肃问责。

树好用人导向,让干部竞相为。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情况的基础上,建立干部考核促进机制,完善领导干部日常考核,履责跟踪监督管理机制,突出选用党性强的干部、敢担当的干部、有本事的干部、有实绩的干部,不拘一格提拔重用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

探索保护机制,让干部勇敢为。积极探索建立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以及相关部门参与的干部免责(减责)综合分析评价机制,保护和维护干部的正当权益,严厉打击动机不纯、无中生有、造谣生事、诬告陷害的行为,为敢于担当发展之责而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

提升能力素质,让干部善于为。要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将干部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干部使用和调整的重要依据,积极探索组织调训、网络培训、领导干部大讲堂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培训方式,鼓励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在职自学。坚持深入从实践中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在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的一线,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为官不为 三严三实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