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构建“三条红线” 助力水生态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7日电 沿着平泉橡胶坝滨河游园一路南行,只见绿树掩映,霓虹闪烁;滨河游园里的娱乐广场上全民健身设施齐全,廊桥蜿蜒,桌椅处处,随时可见小憩的人们。一位正在打太极的老人对记者说:“这几年环境变化太大了,我们这些老人每天早晚橡胶坝打太极,白天钓钓鱼,别提有多自在了。”

平泉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建设与管理并重、治理与保护同步,积极破解全县缺水难题,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不断增强水资源保障能力,狠抓水资源管理,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构建“三条红线”控制指标体系,将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等控制指标逐级分解到县内各用水单位。加强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开展地表水监测站网、地下水动态监测站网、水质监测站网、重点取用水户监测网和省水资源信息管理平台“四网一平台”建设。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重点发展管灌、喷灌、微灌等高标准节水灌溉,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682。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活动,对全县8个高耗水工业企业进行排查登记,完成调查登记83家。加强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县自来水公司新水厂建设全面完成,供水产销差率为12.4%,管网漏损率降低到8.45%;创建节水型企业2家,节水型社区2家。

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围绕我市被列为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的工作,加快第二期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第一期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累计实施小流域45条,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86平方公里,水源工程690处,节水灌溉工程811处。工程涉及全县19个乡镇226个行政村。创建精品小流域10条,建清洁小流域2条。水源节水灌溉工程典型工程15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水环境治理 水资源保障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