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在郑州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在郑州举行

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举行。本报记者杜小伟摄

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服务支持全国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郭庚茂作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本报讯(记者 平萍张建新)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举行。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引领,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服务支持全国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郭庚茂代表省委常委会在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谢伏瞻、邓凯、李克、尹晋华、刘满仓、赵素萍、陈雪枫、李文慧、陶明伦、王伟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听取了省委副书记邓凯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就《若干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对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形成了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了从严治党“八项要求”,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径。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表明了我们党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规律、治国理政规律有了新探索新认识新创见,体现了对民族对人民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沉的忧患意识,彰显了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肇始,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从严治吏、正风反腐,立规执纪、传导压力,极大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深得党心民心。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立足我省改革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丰富完善管党治党思路举措,取得了积极工作成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引正纠偏;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办法,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着力解决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重心下移、大抓基层,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制度建设“双基”为基本保障,以推进法治和德治“双治”为基本途径,努力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双安”基本目标;坚持驰而不息抓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20条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联系点为标杆,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重拳惩治腐败,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督促支持各级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探索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坚持教育与制度同向发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初步构建了党建制度体系,努力探索管党治党、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坚持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经济发展主体责任。通过实施这些举措,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显著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领导班子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激发,在经济新常态、发展非常期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保持了好的态势。这些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为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积累了经验,应当坚持和发扬下去。同时,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期待相比,我省党的建设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自觉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坚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有效应对“四大考验”、防范“四种危险”。深刻认识伟大事业需要伟大工程来保证,自觉坚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把亿万河南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落实从严治党“八项要求”,聚焦我省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纪律,从严选用管理干部,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深化作风建设,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全从严治党制度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通过坚持不懈努力,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和服务支持国家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统筹全局、协调促进,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深度融合,做到党的建设与党的中心任务两手抓、两促进;必须坚持全面治理、从严要求,贯彻从严治党“八项要求”、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聚焦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住基础性、全局性、制约性环节,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必须坚持弘扬传统、改革创新,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规律,推动管党治党与时俱进;必须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既抓住当前必须做而又能够做的事项、解决现实紧迫问题,又着眼长远逐步解决深层次问题,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