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在郑州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会指出,要聚焦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从严治党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突出政治任务,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开展经常性党性教育,加强道德和法治教育,注重意识形态正面引导,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纪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内生活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从严选用管理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关,严格干部考核评价,从严加强日常监督,探索完善干部激励约束机制,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抓好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双基”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严格党员队伍管理,健全基层组织建设保障机制,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夯实基层基础。从严推进作风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立足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整治作风突出问题,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形成常态,推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发挥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作用,建立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从严监督执纪问责,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夯实从严治党制度基础,健全“4+4+2”党建制度体系推进机制,遵循规律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严格制度执行,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规范化水平。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责任。要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导向,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强化党建责任考核,健全监督检查问责机制,形成凝神聚力抓党建的工作格局。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锻造党的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高度,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关键作用,自觉坚定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坚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坚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要注重融合、推动落实,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全面小康的引领者、深化改革的担当者、依法治省的践行者;通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通过深化改革提升党的执政能力、通过厉行法治不断规范和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伟大工程与伟大事业有机统一。要抓住关键、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带头表率作用,落实好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全会对做好当前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做好稳增长、保态势工作。二季度以来,全省多数经济指标出现积极变化,经济运行呈现抬头见好的态势。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既要看到积极的一面,又不能盲目乐观。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也处于非常期,必须保持清醒;经济下行原因既是多方面的也是多层次的,必须精准调控;河南既是人口大省也是经济大省,必须充分认识稳增长、保态势的必要性和难度;新常态既是调整期也是分化期,必须深刻把握。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关键是把抓落实作为工作主题,深耕细作、锲而不舍,坚定不移地把好的思路好的举措贯彻下去。在工作布局上,要坚持经济建设、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基调方针上,要坚持调中求进、改中激活、转中促好、变中取胜,针对当前困难情况,要特别注意稳调结合,在调整中稳增长、在稳增长中促调整,做到调中有进、进中有调;在关键举措上,要坚持抓好“四个一”“五个点”,把既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作用;在工作策略上,要坚持长短结合,急抓投资、缓则转调、长要创优、远则谋势。稳增长、保态势,一定要强化比较优势、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当前,要坚持调转结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基础,优化发展硬环境;创新驱动,发展新业态新技术;改革攻坚,激发内在动力活力。

全会指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位的任务,也是稳增长、保态势的重要保证。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自觉坚定搞好专题教育,推进专题教育与“三查三保”相互促进,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落实“三准三专三聚三提”结合起来,务必取得实效。

全会还依据《党章》及有关党内规定,决定递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候补委员程传兴、李树建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并确认省委常委会此前作出的免去涉嫌违纪违法的驻马店市委原书记刘国庆、开封市委原书记祁金立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免去已经进行工作岗位调整的谢德安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加全会的有: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不是省委委员和省委候补委员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级党员领导同志,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政委;不是省委委员和省委候补委员的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直、中央驻豫各正厅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管企业、省管本科高等院校党委书记,省直管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省直、中央驻豫正副厅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除了希腊,欠过IMF钱不还的还有谁?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