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伟大事业新篇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5-07-01 11:11:46

【社论】

续写伟大事业新篇章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纪念日。94年来,从理想激荡的南湖红船,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从建党之初的几十位时代先驱,到如今超过8700万共产党员,与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同步的,是时代面貌的深刻变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日渐开阔与坦荡。

在党成立94周年纪念日前夕,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王宁、李树起等102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这是我们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体现,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的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94年的历程,铺就一幅中华民族浴血重生的历史长卷。在这期间,有弘毅笃定的理想信念,有艰苦卓绝的探索实践,有慷慨激昂的奉献牺牲,有云霞满天的绚烂辉煌。这幅长卷,是对“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作出的注解与诠释,勾画了通往未来的路径和方向,沿着这条道路,就会触摸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脉络,就会充溢续写辉煌事业的信心与干劲。

我们党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今天,中国共产党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国也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不少国家都在为发展冥思苦想时,当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经济步入新常态,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共产党如何谋篇布局?中国能否为人类发展提供新的启发?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课题已经变化,我们党必将紧扣时代脉搏,交出令人更加满意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治国理政的新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者相得益彰、前后呼应,构成有机整体。日益深入的改革创新,在社会肌理中不断注入持续发展的绵绵动力:简政放权的推进,进一步划清了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发力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带一路”的宏伟战略,为亚洲基础建设、世界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中国共产党94年的历史,日益焕发出朝气与活力,体现着我们党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懈探索、锐意进取,这正是当今中国快步向前的动力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是一个永恒课题,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推陈出新,就是因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改变,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没有偏离,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没有隔断。无论是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还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打虎拍蝇”的反腐高压,都是对我们党的优良作风的继承与提炼。在整合创新理念和坚持传统的过程中,我们党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自我升级,队伍愈发坚韧有力。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要取得伟大事业的最终胜利,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持之以恒的奋斗拼搏。94年的历程,有足够多的经验去汲取吸纳,每年新增的数百万党员,一批又一批走进领导干部行列的接班人,为我们党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生力量。在党中央的引领下,我们党每一次挥毫落笔,都会为伟大事业书写出一段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