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博物馆收藏记录杨虎城将军电影胶片

国家博物馆收藏记录杨虎城将军电影胶片

2015年6月29日,杨虎城将军的后人将电影胶片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2015年6月29日,时值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了收藏有关杨虎城将军电影胶片仪式。在仪式上,吕章申馆长向杨虎城将军的后人颁发了收藏证书。

杨虎城将军是国民党高级将领中公开强烈要求抗日救国的第一人。1936年12月12日,他与东北军将领张学良将军发动兵谏,逼蒋介石抗日,这就是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1933年,杨虎城将军为向全国人民宣传抗日思想,出资聘请上海明星电影公司到西北拍摄了反映他抗日诉求、介绍西北地区风土人情的纪录影片。杨虎城将军遇害后,这些电影胶片一直被他的后人珍藏至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国家 博物馆 杨虎城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