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庚茂率河南代表团出访波兰卢森堡塔吉克斯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地时间6月18日晚8时,位于卢森堡市区宪法广场的卢森堡首相府向河南省代表团敞开大门。卢森堡大公国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亲自等候在首相府楼下,迎接郭庚茂和河南省代表团一行的到来。

贝泰尔首先把郭庚茂请进了他一楼的办公室。他饶有兴致地向郭庚茂介绍墙上的挂画,说他很喜欢随时看到艺术作品,这样可以营造更加高效的工作环境。贝泰尔还说,“我只邀请好朋友参观我的办公室。”

贝泰尔高度评价卢货航与河南的合作,他说,在郭书记您的直接倡导和推动下,双方在航空与交通领域开展的积极合作取得了漂亮的成绩,成为中国和卢森堡两国企业合作的典范。卢森堡与河南合作的丰硕成果表明,“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中国和世界创造了共赢机遇。

郭庚茂说,豫卢双方共同谱写的这段国际民航界的佳话,充分证明郑州—卢森堡双枢纽战略是正确的、成功的,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

一个半小时的会谈结束后,贝泰尔邀请郭庚茂共进晚餐。他们从首相府步行至餐厅,沿途不时有市民向首相打招呼,有人甚至还要请首相坐下来喝杯啤酒,郭庚茂称赞说,您很受市民的欢迎!贝泰尔说,感谢他们的信任。我任卢森堡市长的时候,与群众接触较多,喜欢与群众接近的感觉并且尊重每一个阶层。

“今天,我给您当一次导游!”餐后,虽然已经是夜里11时了,贝泰尔却提出要带郭庚茂参观卢森堡市容。夜色中,他一边兴致勃勃地介绍卢森堡这个“千堡之国”的由来与风貌,一边指着峡谷中蜿蜒的城墙说,“中国有万里长城,我们有古城墙。我从小就有环游世界的梦想,最想去的三个地方就是秘鲁的马丘比丘、印度的泰姬陵和中国的万里长城。”他还将贝聿铭设计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欧洲议会秘书处等标志性建筑一一介绍给郭庚茂。

在与郭庚茂会见时,副首相兼经济部长埃蒂安·施耐德也是提前迎候在卢森堡政府经济部楼前。他诚恳表示,郑州—卢森堡航空货运双枢纽战略已经取得很大成功,我们愿与河南保持密切联系。

郭庚茂说,“一带一路”战略为河南实施新一轮对外开放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们要在已有的双枢纽战略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航空货运网络的建设,形成覆盖全球的货运网络,这次河南航投与卢货航签署成立合资公司、飞机维修公司协议就是很重要的举措。

是的,双枢纽战略的实施在不断向前拓展。

当地时间6月19日上午9时,值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开通一周年之际,在卢森堡货航维修机库,背依“郑州号”货机,一场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仪式在这里举行。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签署在郑州成立中国合资货运航空公司、郑州合资飞机维修公司两项合作协议。

卢货航CEO德克·里奇激情致辞。他说,请大家看一下我们身后的“郑州号”,这是第一个以外国城市命名的货机,是波音系列最高水平的747-8F货机,联系着郑州与卢森堡双枢纽,并飞往全球各个角落。我们在座的所有人都是双枢纽战略的支持者,这个战略将河南与卢森堡联系起来,为合作双方带来了投资与财富。我们的表现超过预期,这为未来发展及更多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德克·里奇还如数家珍地回顾了双方合作一年中一个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并希望继续这一富有成果且成功的合作关系,实现互信、互助、互惠、互利。

卢媒体称双方合作“走在正确道路上”,“一带一路”正通过货运实现。他们亦对郭庚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介绍的用3期每期5个月、累计450天的时间实现郑州—卢森堡双枢纽战略跨越式发展的情况表现出浓厚兴趣。

19日全天,河南航投先后与卢货航等三家公司签署成立合资货运航空公司、合资飞机维修公司、郑州卡车航班公司等三项协议和一份合作备忘录,既定计划圆满成功。

在考察中,除了既定计划和活动,河南省代表团还有不少意外收获。正如鲍施部长所形容的,“从双方眼中的光芒,就可以看到未来合作的前景。”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