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单车引发事故逐年攀升 运营成本低 新车半月回本

深圳晚报李晶川 2015-06-30 08:33: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行业人士: 解决电单车乱象 还需从销售端入手

电单车引发事故逐年攀升 运营成本低 新车半月回本

6月25日,灵芝地铁站有不少电单车在揽客。实习生 王飞翔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马超)为何电单车泛滥严重且屡禁不止?昨日,深晚记者咨询多位行业人士了解到,除了市民安全观念不强外,与电单车销售方案也有很大关系。

“其实交警部门已经用尽一切办法加大对深圳电单车的查处力度,如每周各辖区都会组织3次以上大型禁摩限电工作。”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交警表示,但是由于电单车销售源头无法控制,导致深圳电单车变得越来越多。

根据交警部门数据统计,2013年,市交警局查扣涉摩涉电车辆415297辆。2014年,全深圳交警也查扣涉摩涉电车辆373597辆,其中电单车282521辆,拘留涉摩涉电非法营运230人,治安或刑事拘留暴力抗法34人。

“仅靠交警部门是无法根除深圳电单车乱象的。”深圳市交警局禁摩限电办公室民警陈赟表示,自2012年4月深圳实施“限电”以来,全市电单车屡禁不止,数量不降反升,全市现有电单车保有量已无法统计。由于电动自行车流动性大、分布广,各单位无法准确核算,其中八成以上车辆的设计时速、整车重量超出国家标准,主要分布在原特区外,多用于短程代步、小宗货运及非法载人载物等。全市现有销售、修理门店539余家,约七成集中在南山、宝安、龙华等片区。

“无论交警部门查处再多,市民在被查后都可以随时在电单车营业店买到新车,这样会导致深圳电单车查处非常困难,并且把矛盾点转移到道路上。”一位行业人士表示,以营运电单车为例,购买新车才2000至3000元。对于“勤快”一点的拉客仔,两周时间就能回本。“现在很多电单车营运人员已经不怕被交警查处了,只有在全市禁售电单车,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电单车 新车 运营成本 限电 脑死亡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