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单车引发事故逐年攀升 运营成本低 新车半月回本

深圳晚报李晶川 2015-06-30 08:33: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现状调查

电单车运营成本低,一辆新车半月回本

电单车如此不安全,为何还有市民选择搭乘电单车?上班族张曼女士说出了不少市民的心声——比走路更方便。张曼女士所在的单位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离最近的地铁口有1.2公里,步行需要20多分钟,而搭乘电单车几分钟就到。“这边又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工具,有时候来不及怕迟到就坐一下,一两分钟能不安全到哪去?”她说。

一个被扣过两次车的司机指着他新买的电单车说,“一辆新车2000多块,运气好一点,半个月就能回本。”每天跑七八个小时,50多岁的他已经在宝安中心地铁站口干了半年多。像许多电单车司机一样,对于红灯他并不顾忌,但是“要确定安全了再闯”。

一位朱姓电单车司机,30岁出头,在这个群体中算是年轻的。他告诉记者,刚刚一单生意拉了3个人,而他的车后座明显比其他车短一些。看到记者不太相信,他又补充道,“还有一个孩子是抱着的。”说起安全问题,他说:“电单车本身就飘,所以不能跑太快,遇上红灯也要小心点。”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深圳电单车限行情况时,他显得并不在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电单车 新车 运营成本 限电 脑死亡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