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重点建设18条省市对接路

天津日报魏薇 孙刚 2015-06-08 14:08: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津围北二线工程起自邦喜公路,止于原津围公路与河北兴隆界,路线全长30.8公里。

■ 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北段路面、南段路基开挖。通车后,将打通现有津围公路与河北兴隆连接瓶颈。

本报讯(记者 万红 见习记者 魏薇 通讯员孙刚)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适应京津冀一体化的快速发展需求,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进行协商,确定到2017年年底,本市将重点建设18条普通公路省市对接路,里程约达187公里。届时,本市与北京市、河北省对接路将实现全部连通,拥堵路段通行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原则,今年本市将先期启动津围北二线、梅丰联络线、候玉路西延、滨玉公路改建、高王公路新建、邦喜公路改建、马营公路西延7个项目,总里程约107公里。目前,津围北二线已开工建设,其余6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审批,今年下半年将陆续开工建设。明后两年,本市还将开工建设仓桑公路等11条对接路。

津围公路是本市通往河北承德方向的主要过境通道,是本市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和旅游路线,也是蓟县目前一条重要的南北走向公路。津围公路蓟县山区段现有路面宽8米,路面窄、线形差、标准低,通行能力不足,节假日拥堵更为严重。

作为本市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普通公路省市对接路重点工程之一,津围北二线工程起自邦喜公路,止于原津围公路与河北兴隆界,路线全长30.8公里。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北段路面、南段路基开挖等施工工序,工程北段将力争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南段计划2016年5月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打通现有津围公路与河北兴隆连接瓶颈,加快本市北部地区与河北省的融合发展,解决蓟县中北部地区对外交通通行难问题;同时,也将带动山区农村经济以及毛家峪、梨木台、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黄崖关长城等旅游景区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路基开挖 毛家峪 津围公路 通车 路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