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高考首日 紧张与爱同在

天津日报顾新芬 叶勇 2015-06-08 14:0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高考首日 紧张与爱同在

图为家长与孩子合影留下难忘的纪念。  本报记者 刘耀辉摄

天津:高考首日 紧张与爱同在

昨日,2015年高考拉开帷幕,全国共有942万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图为和平区志愿者奶奶为考生加油、服务。本报记者 吴迪摄

本报讯(记者张雯婧 见习记者 顾新芬叶勇)昨天,6万多名津城考生迎来高考第一天。这是一场牵动了全城人民神经的大考,这也是一部有关“青春”的人生大戏。高考首日,本报记者走访津城多个考点,亲身感受那些 “紧张”与“爱”同在的画面。

校门口不忘殷切嘱咐

早晨8点,记者首先来到河西区第42中学考点门口。虽然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小时,但是不少考生已经提前抵达。由于需要持准考证才能进入校园,所以学校大门成为家长们送考的“终点”,许许多多的家长在这里对孩子送上考前最后的“唠叨”:“别忘了喝水”“证都带齐了吗”“有事就找带队老师”……8点25分,一位送考的母亲把手里的书包交给了戴眼镜的儿子,并嘱咐到:“儿子,别紧张,妈就在这里等你。”望着儿子走进校园的背影越来越小,这位母亲转过身来已是满眼泪花,“昨天,孩子有些拉肚子,我真怕他今天坚持不了。”

一人晕倒众人相扶

上午8点40分,原本等候在教学楼外的考生们已经全部进入到教室内,整个校园顿时安静了下来。42中学门外,虽然已是烈日当头,但是家长们却依然没有散去。突然,人群中有人喊道,“快扶他一下……”记者顺声望去,只见一中年男人突然晕倒在学校大门口对面的马路上。几名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交警立即跑上前去,不断呼唤倒地男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三分钟后,晕倒的男人醒了过来,在交警的搀扶下慢慢坐起,随后来到了商家提供的遮阳伞下休息。许多家长也跟了进来,纷纷掏出自己为孩子准备的糖果、巧克力、矿泉水塞进男人的手里。“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给孩子准备早饭,看着他吃完,我却一口都吃不下。刚才可能是有点低血糖,真是谢谢大家了。”这时,记者才得知,原来该男子也是一位送考家长。面对这么多人的真心相助,男家长一个劲地道谢,并告诉记者:“孩子今天高考,我们做家长的说不紧张那是假的,但是我愿意陪着孩子一起经历这次人生大考。”

爱心汇聚考场外

昨天,不仅是家长,其实还有许许多多的热心人士也将满满的爱送到了考场外。昨天上午,在耀华中学门口,一群身穿绿色T恤,头戴白色太阳帽的“大妈”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我们今天是来为高考的孩子们服务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吕文霞是志愿服务队发起人,她边忙着维护考场外的交通秩序边对记者说。而在校门的另一侧,身着红色马甲的天津公交志愿者们,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并准备了矿泉水、文具等,“我们先给孩子们备着这些东西,考生不需要最好,如果需要我们这儿都有。”同一时间,不少爱心企业也为陪考的家长们送来了“清凉”。在河东区七中门前,正在为大家分发消暑饮品的餐饮店老板说,“考试期间,我们随时为大家提供酸梅汤、绿豆汤,希望用这种方式为考生们加油、鼓劲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高考 家长 考生 孩子 唠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