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逾期临建为何不拆 崖州区城管局:待研究后将拆除

南国都市报利声富 2015-06-08 13:4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国都市报6月7讯(记者利声富)临建过期,执法部门未同意业主延期申请,已属违建。并下达自行处理通知,但逾期临建至今未拆。此事经本报刊登后,引发读者热议(详见5月6日报道)。对于逾期临建迟迟未拆,三亚市崖州区城管局被网友称不作为。对此,三亚市崖州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三亚兴伟旅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违建情况,待相关部门开会研究后,将会予以拆除。

三亚兴伟旅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崖州区水南一村签订土地租用协议后,建起崖城物流就业市场后,向三亚市有关部门申请临时建筑规划许可证。2012年9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该公司3栋临时建筑颁发了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期限2年。

2014年10月23日,3栋建筑临时建筑规划许可证到期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该公司下发通知,要求该公司收到通知后15天内,按照《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处理水南一村郞草坡用地上的临时物流仓库A栋,B栋,临时制冰厂厂房3栋临时建筑。同时,因崖城物流就业市场所处位置部分土地被规划为建加油加气站点,2014年10月31日,相关部门向三亚市政府去函,要求拆除该地块上的逾期临时建筑。

2014年10月31日,三亚市政府一位副市长作出请执法部门联合崖州区加快清理,早日征地并公开供地的批示。随后,另一位分管副市长也同意该处理意见。由于该逾期临建迟迟未拆,2015年1月8日,现分管的另一位副市长又作出批示,要求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区城管局按此前两位分管领导批示精神办理的批示。但该逾期临建至今没有拆除。

对于该逾期临建迟迟未拆,有网友认为,三亚打击违法建筑“铁锤行动”正如火如荼,崖州区政府、城管局却不执行领导的批示,拆除违建,是典型的不作为。

对此,三亚市崖州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崖州区拆违主要集中在危害性较大,比较迫切的违法建筑。对于三亚兴伟旅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违建情况,因涉及到村民利益问题,待相关部门开会研究后,将会予以拆除。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崖州 区城管 三亚市 拆除 临时建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