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琼海:群众举报龙湾港无证经营 记者采访遭粗暴阻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群众举报龙湾港无证经营 记者采访遭粗暴阻挠

记者,用自己手中的一支笔,向公众传播信息,揭露丑恶,进行舆论监督。然而,近年来,记者被打事件频频发生,让记者这个岗位,竟然也成了高危职业。我们的记者在采访中,就被人抢走了摄像机和手机。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

接到举报后,上午11点50分左右,记者赶到了位于琼海的龙湾港。在龙湾港的大门外记者看到,一条宽约4米的水泥路直通码头,水泥路的两旁的海滩上都是棱角分明的大石块。码头处停靠着一艘货轮,时不时有罐车从码头开出。

随后,记者向龙湾港的保安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并要求对方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之后,保安通过电话与负责人联系并离开现场。等待了5分钟后,都没有见到龙湾港的相关工作人员,记者便从侧门走进龙湾港。

摄像机和手机被抢走后,随机被码头工人带走。而在双方的冲突过程中,我们也想辖区派出所求助。昨天下午5点左右,警方在码头找到了被抢的两部摄像机,而被抢的三部苹果手机和一部三星手机则不知去处。

据了解,被抢摄像机价值几万块。经过检查,被抢的摄像机卡电池边上的小配件给砸没了,电池无法装上去,设备无法正常开机。当事记者称,目前摄像机外表已经摔坏,而里面零件有没有被摔坏无法鉴定,当时已无法录制新闻,具体损坏程度还需要厂家鉴定。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码头人员再次阻挠采访做笔录时途中溜走

昨天,有观众向我们爆料,称琼海龙湾港码头,涉嫌无资质经营。为此,记者也前往了解情况,谁知,港口工作人员竟然抢走摄像机,打算强行扣下记者,甚至扬言要是再进码头的话,就拿刀砍,大不了坐牢。码头的工作人员怎么会如此嚣张呢?一起来看。

眼前这名男子是琼海龙湾港码头的工作人员,说这番话的时候,就在辖区龙湾港边防派出所院里。即便如此,这名男子还是气焰嚣张,有恃无恐。而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中午说起。当时,记者接到举报,称龙湾港码头是一个货运码头,涉嫌无资质经营。当记者赶到时看到,一艘货轮正停靠在码头,时不时有罐车从码头开出。那么,罐车是否在装货、卸货?码头又有没有相关证照呢?记者向码头保安表明身份,并准备进入调查,谁知竟遭到阻拦。

动手推搡、出言威胁恐吓不说,这群人还强行抢夺记者的摄像机。

当时,两家媒体的摄像机以及记者的4部手机都被抢走。后来,记者拨打电话报警。下午5点左右,警方在码头找到被抢的两部摄像机,不过里面的数码存储卡都没了踪影,记者采访遭阻挠的现场也无法还原,并且两部摄像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另外,记者被抢的4部手机不知所踪。事发后,警方将涉事的码头工作人员带回调查。而另外一组记者也赶到现场,谁知码头工作人员却在派出所院里口出狂言,这也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事发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瞧瞧这位工作人员的气焰,那是天不怕地不怕啊,即便在派出所里,也没有丝毫收敛。不仅如此,我们的另外一组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遭到粗暴对待,对方再次试图抢夺我们的摄像机。

由于之前,记者的摄像机被抢,数码存储卡不见踪影,素材丢失,另外一组记者立即赶到辖区龙湾港边防派出所,就此事进行采访。谁知,码头工作人员竟然辱骂记者、阻挠采访。

不仅如此,当记者跟随民警到事发龙湾港码头了解具体情况时,码头工作人员甚至当着民警的面,阻挠拍摄。

无奈之下,记者再次回到派出所。这时,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白色长裤的男子,在派出所门口拿着手机对在场每一位记者进行拍照,之后扬长而去。当记者上前追问该男子身份时,对方不予理睬。

记者也将这一情况告知民警,警方表示会继续调查。另外,警方在对码头涉事工作人员做笔录的过程中,对方竟然中途溜走了。

民警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尽快弄清楚情况,然后上报给上级部门,再对此事做进一步处理。(来源:直播海南)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龙湾港 群众举报 民警 琼海 无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