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考生忘带准考证 三亚交警启用“应急车” 救急

三亚日报赵庆山 2015-06-08 13:4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考生忘带准考证 三亚交警启用“应急车” 救急

交警应急车帮助女考生回家取准考证。本报记者孙清摄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一名“马大哈”考生在考前一小时发现忘带准考证。见此情况,正在市实验中学考点执勤的交警人员立即启用“考生应急车”,将考生快速送回家中取准考证,来回不到20分钟。据了解,为了应对突发情况,三亚交警今年在各考点旁边都安排了考生应急车。

“这可怎么办呀,准考证忘记在家里了。”7日上午8点许,在三亚实验中学考点门前,一位女生在考场前检查自己携带的学习用品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不见了,这让该女生非常着急。这时距离开始考试不到一个小时,时间非常紧迫,这名考生是坐大巴来的,打出租车不知是否来得及,她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见此情况,正在现场执勤的三亚交警支队一中队长陈永持行动果断,立即指派一名交警驾驶专门设置在考点的“考生应急车”,载着考生一起前往位于三亚河东路港门村社区的考生家中取准考证。到底能不能按时赶回来考试?正当大家绷着心弦的时候,考生应急车载着考生又回到考场,来回时间不到20分钟,“找到了,谢谢你们。”

“我们在三亚实验中学考点一共设置了4辆考生应急车。”据陈永持介绍,当日,三亚交警部门在该考点一共放置了3辆警用摩托车和1辆警用轿车,专门为考生服务,为他们保驾护航。

据三亚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交警部门在三亚一中、实验中学、第二中学三个考点设置了三个组,分应急组、拯救组和事故组为三亚的广大考生送考护航。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