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出租车司机坚持8年爱心送考 弥补女儿缺席高考遗憾

南海网刘丽萍 2015-06-08 13:4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亚:出租车司机坚持8年爱心送考 弥补女儿缺席高考遗憾

出租车司机坚持8年爱心送考(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南海网三亚6月7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每年高考,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温暖这个城市。6月7日,今年52岁的出租车司机张效民又一次加入“爱心送考”队伍,这是他免费接送高考生的第8年,七年输送考生近30人,很多考生大学的孩子还跟着保持着家人般的关系。问及坚守的原因,他说:“当年女儿缺席高考,这是我一生的遗憾。”

6月7日早上6点30分,张效民已经出门,辗转几条街接到了第一个考生,将其送到了第一中学门口。车子到达校门后,他朝下车的考生竖起大拇指,和蔼地说道:“小姑娘,不要紧张,加油哈。”考生点点头,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52岁的张效民来自安徽,是一位老司机,在三亚开出租车已经8年。2007年,他在公司带动下第一次参与“爱心送考”,随后的每年,虽然公司不再组织送考,他都主动向志愿团队报名参与“送考”队伍,经常是“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固定接送方式。

今年5月28日,张效民听广播得知招募爱心司机的消息,第一个报名参加,成为200多名“爱心司机”中的一员。

问及坚持“爱心送考”的原因,张效民表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他有一儿一女,儿子不爱学习没上学,女儿成绩不错,但那年却因为一些事情缺席了高考,没能如愿走进大学,这是他一生的遗憾。他希望用行动弥补这个遗憾,让每个高三的孩子都能顺利考试、考上如意的大学,所以坚持了这么久。

“其实,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帮助了别人,自己心里也开心。”张效民指着手机里的短信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以往送过的考生给他发的信息,逢年过节都会给他发祝福短信,这些学生都已经上大学,但他们还记得高考接送他们的司机,这都让他很欣慰。

采访最后,憨厚朴实的张效民笑笑,他说:“记者同志,我做的这些都是小事,不值得采访。今后只要我在三亚,每年都会坚持送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三亚 张效民 考生 缺席 高考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