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三亚举行 专家建言海洋保护

海南日报程范淦 2015-06-08 13:4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日报三亚6月7日电(记者程范淦)2015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论坛”今天在三亚举行。来自国内海洋专家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围绕就“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就海平面上升与海洋侵蚀、海洋生态保护的非生态性思考等话题展开演讲和探讨。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海洋日紧紧围绕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结合国家“一带一路”、依法治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战略、大趋势、大环境,以“依法建设生态文明海洋”为主题。通过“搭建高端对话协作平台,动员公众广泛深度参与”的整体方式,响应国家海洋战略,交流构建海洋发展协作的全新思路,探索海洋经济发展全新路径。

论坛中,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颖,世界自然基金会海洋渔业顾问王松林,德稻环保金融研究院教授施涵,海洋问题专家蒋逸航,联合国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项目刘怡等国内外海洋专家、学者展开讨论,为海洋生态保护建言献策。针对我省海平面上升与海滩侵蚀现象,专家们提出了一些对策和建议。如建设统一规格与技术要求的海平面监测系统,选择开阔海岸段落设台站,积累资料与对比。

今天下午,国内、国际海洋保护团体、专家、环境保护基金会及行业管理部门的代表还就“企业和NGO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进行深入研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