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某小区变压器烧坏停电数日 经协调已恢复供电

三亚日报赵庆山 2015-06-08 13:4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6月4日,三亚湾粮油公司宿舍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一个变压器烧坏,维修的钱没着落,小区居民受酷热煎熬。光明社区和三亚粮食局十分关注此事,并向政府报告希望尽快解决问题。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市里召集供电局、粮食局、小区管理方粮油公司等多方协商解决,小区已于7日上午换上变压器,下午5点恢复供电。

4日,家住三亚粮油公司宿舍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5月29日,小区的变压器突然烧坏了,此后11栋楼的住户都没有供电,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恢复供电的事还是没着落。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粮油公司宿舍看到,很多居民聚拢在一棵大树下乘凉,有的居民手中摇着扇子,头上的汗珠不停滚落下来。一位老大爷还坐在轮椅上,被家人推出来乘凉,老人的家人告诉记者,老人每天需要打氧气,现在没电,连着几天没打氧了。

“晚上不敢在家里待着,都是跑到海边坐到半夜。”小区居民陈先生说,小区停电以来,大概150户居民受影响,天气太热都不敢在家,晚上都是到附近的海边乘凉,到了凌晨3点实在是困极了,才回家睡觉。陈先生还称,虽然大家已经向物业、供电局、社区反映此事,但因为更换变压器的20万元资金无着落,停电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管理小区的相关负责人孙先生,他告诉记者,5月29日晚,小区三台变压器中的一台突然烧坏,第二天公司立即购买了一台160千瓦的变压器,结果装上出现异常情况,供电部门测算后发现这台变压器不够用,需要更换一台400千瓦的大型变压器。由于粮油宿舍的变压器是以前老国企的遗留财产,属于专线专管,供电部门没有接手,而大型变压器需要近20万元,粮油公司没有这么多钱,只好向上级单位三亚市粮食局报告。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光明社区的负责人,得知情况后,他们也积极努力,看能否向区里争取几万元的应急经费。

随后,记者来到三亚市粮食局,该局陈副局长告诉记者,得知情况后,他们立即起草报告,向政府反映此事,希望能调拨一笔资金尽快解决问题。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市里召集供电局、粮食局、小区管理方粮油公司等多方协商,最终供电部门降低价格,粮油公司垫钱,小区7日上午换上变压器,下午5点恢复供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