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好人”系列人物之二:卜睿,“豆腐西施”的执着追求和感人善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好人”系列人物之二:卜睿,“豆腐西施”的执着追求和感人善举

卜睿大三时,一次在网上浏览无意间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因为经常食用家附近豆腐房生产的豆腐而身患尿毒症,经检查病因是其食用的豆腐里含有违禁添加剂“吊白块”。卜睿当时便暗自下定决心——毕业后要自主创业,要生产出真正安全、健康的豆制品,杜绝类似“吊白块”事件的再次发生。

20093月,卜睿不顾父母和所有亲人的强烈反对,走上了创业的路程。创业初期的艰难,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一板豆腐100多斤,男生抬着都有些吃力,但卜睿每天都得抬上几十板,卜睿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干就是一年多。由于当时对大学生创业非常关注,一夜之间,女大学生创业卖豆腐的新闻传遍了长春市的大街小巷,卜睿也由此被长春市民亲切的称为“豆腐西施”。

2011年卜睿投资150万元,建起了标准化豆制品厂,占地面积4000平,建筑面积1000平,年设计能力500吨。卜睿一直秉着最初的创业初衷,严把质量关,所有原料都选用最优质的原料,生产的各个环节及细节也都严格要求,虽然成本有所提高,但卜睿没有偏离最初想让更多人吃上真正营养健康豆制品的目标。卜睿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周到贴心的服务,赢得了顾客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公司成立以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30余人,工人每人平均年收入4万元。

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卜睿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当玉树地震发生时,卜睿毫不犹豫的为玉树同胞们举办赈灾义卖活动,并把全天的营业额全部捐给了玉树同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