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好人”系列人物之三:郝春华,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好人”系列人物之三:郝春华,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郝春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提到创业,她感到非常不容易,因为家庭贫困,文化知识贫乏、实践经验不足,使自己的致富路坎坎坷坷,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

1998年郝春华与丈夫结了婚,本想好好与丈夫干活,可是丈夫得了股骨头坏死,虽经过两年的照料,丈夫终于好了起来,可是债台却越来越高。

她和丈夫一商量,决定去给人种大棚.在打工的过程中,虽然很累,但她们学会了蔬菜的种植技术。

打工干了一年,她就与丈夫商量,还是自己承包个大棚。丈夫也有这样的想法,于是她们就花4000元租了一栋大棚。经过与爱人的细心照料,精心呵护,去了租金一年下来就挣近6000元。她们看着自己掏得的第一桶金,欣喜万分。

两年后,她还上所有的外债,并且有了两栋温室。看到种平菇收益很好,她就用这两年挣来的钱,全部投入进去,又新建了4栋大棚,一共有6栋大棚,初步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邻居们看到她种蘑菇收益不错,都要搞蘑菇种植,她也毫不保留的把种植经验传授给他们,在她的带动下,有10多户村民搞起了平菇栽培,并且都有不错的收益。由于种平菇的人多了,她们的平菇也不愁卖了,一些小商小贩前来批发平菇,2008年纯收入约8万元。

现在,她通过努力,她已经掌握了种植平菇一门技术,走上了致富之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