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铁增开2对夕发朝至高铁动卧

南方网郭家轩 2015-06-08 11:2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为满足旅客对高铁动卧需求,进一步方便旅客暑期夜间出行,7月3日起将增开2对高铁动卧列车,分别是北京西至广州南间的D925/6次和上海虹桥至广州南间的D941/2次。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为满足旅客对高铁动卧需求,进一步方便旅客暑期夜间出行,7月3日起将增开2对高铁动卧列车,分别是北京西至广州南间的D925/6次和上海虹桥至广州南间的D941/2次。

此外,广州南至北京西D926次增加长沙南为上车站,为湖南旅客夜间出行提供便利;广州南至上海虹桥D942次增加深圳北、惠州南、潮汕、厦门北为上车站,增加宁波、杭州东为下车站,为沿线粤闽浙旅客夜间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方便暑期有前往苏杭方向旅行计划的旅客。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高铁动卧开行以来,其夕发朝至的便捷出行时间和舒适优质的乘坐体验受到旅客欢迎,开行对数由最初的4对增加到12对,仅广铁管内发送旅客累计102万人次。高铁动卧的开行时间由最初的每周开行1天调整为现在的每周开行4天,列车到发时刻及沿途停站也进一步优化。

暑期增开高铁动卧

发站—到站 车次 开行时间
北京西—广州南 D925次 7月3日—8月30日(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
广州南—北京西 D926次 7月4日—8月31日(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
上海虹桥—广州南 D941次 7月3日—8月30日(逢周五、周日)
广州南—上海虹桥 D942次 7月4日—8月31日(逢周六、周一)

铁路部门后日推出新措施,旅客在车票预售期内

变更到站无需退票另购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需求,从2015年6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而按照原铁路车票改签规定,旅客购票后只能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位,不能变更到站;如需变更到站,须先退旧票,再买新票。

同时,自2015年6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对车票改签措施作进一步调整完善,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费。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同时配套推出了距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措施,受到广大旅客欢迎。但一些囤票者利用这一措施,在临近开车48小时前将囤积的未出手车票改签为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车票,然后办理退票,不仅逃避了囤票成本,而且占用了客票资源,影响了其他旅客正常购票。

对此,广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铁路部门调整完善车票改签服务措施,目的在于进一步遏制囤票行为,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满足广大旅客在节假日客流高峰期的购票需求。

推出“变更到站”

前后对比

2015年6月10日前:

旅客购票后只能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位,不能变更到站;如需变更到站,须先退旧票,再买新票。

2015年6月10日起:

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广铁集团 高铁 铁路部门 广州南 开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