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珠海明年高考可能采用指纹签到进场

珠海特区报刘联 2015-06-08 11:2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珠海一直在严格按照广东省防作弊标准执行,到明年高考将给所有考场配备身份识别系统,即明年开始将很可能需要打指纹进场。

7日,在高考紧张进行中,怎样防止作弊行为,确保公平高考,大家都非常关注。对此,昨天记者专门采访了市招生办,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珠海一直在严格按照广东省防作弊标准执行,到明年高考将给所有考场配备身份识别系统,即明年开始将很可能需要打指纹进场。

据悉,珠海今年高考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在每个考场都有配备,并对每一位考生进行检查。此外,进考点时,除了老师扫描学生进场外,警方也会协助考点老师对进场监考的老师也进行探测扫描检查,进入考场还需要核对身份证,准考证。并在考点开辟从试卷发放处到考场的专用通道以便监督整个流程,外人无法进入,试卷由专门的民警护送。各级网警部门24小时值班巡逻应对网上扰乱高考秩序。

此外,在今年高考考试报名,珠海已经全部采用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中的信息,以确保考生个人信息采集的真实准确。考试中,监考人员要检查考生准考证、身份证等指定证件、核查考生信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高考 考生 考点 老师 招办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