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考首日一切顺利 全市130名考生缺考

珠海特区报刘联 2015-06-08 11:2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高考7日拉开帷幕,珠海市10483名考生分别在市一中等6个考点355个考场(另有12个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全市缺考130人。

高考首日一切顺利 全市130名考生缺考

2015年高考7日拉开帷幕,珠海市10483名考生分别在市一中等6个考点355个考场(另有12个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全市缺考130人。珠海公安、保密、环保、城管、住规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电信、供电、供水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共同担负起“平安高考”重担,高考首日一切顺利,考试情况正常。

昨天一大早,在国家教育考试珠海市考务指挥中心,副市长龙广艳通过网上视频观看了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情况,对全市考场情况进行了网上巡视。据介绍,高考期间,市考务指挥中心对所有考场均实施实时监控,进行网上巡查。龙广艳要求在场的市招委会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时通报各考点情况,相关人员要做到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全力以赴,遇到紧急情况及时通知、及时处理;要对暴雨恶劣天气带来的危害做好预案,为实现高考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给考生营造最好的考试环境。此外,因高考第二天是周一,交警部门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达到考场。

昨天,记者在各考点看到,各部门工作人员都在为考生创造优异成绩尽责出力。公安部门出动警力564人,维护考点交通和治安环境。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出动无线电移动监测人员12人,启动4台监测车,还有5个固定测向站以及车载设备等捕捉作弊的电子信号。市卫计局向各考点派驻了3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小组和卫生监督小组,6辆救护车、5辆监督车和1辆卫生防疫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考点、有考生的学校和考点周边商铺等加强了食品卫生监督检查;电信部门为教育网核心机房和6个考点派驻现场保障工程师31人,应急专用网络设备和光纤模块14套,通信保障车辆8辆,确保通信线路和网络传输畅通;供电部门投入192人次,对保供电场所及沿线作特巡37次,调动应急发电车3辆;供水等部门均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供水正常。

昨天下午,两科考试结束后,市招办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考试情况来看,各考场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生诚信考试,考场秩序良好,有两名考生因身体原因被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考生 高考 考点 教育考试 普通高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