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头3个公共图书馆今年或将实现通借通还

汕头日报孙欣欣 2015-06-08 11:2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目前汕头市正在积极推进公共图书馆一证通项目建设,争取在今年下半年完成金平、龙湖、澄海3个成员图书馆的接入工作。

到全市各地的公共图书馆借书,不久之后将有望实现一证通行、通借通还。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目前汕头市正在积极推进公共图书馆一证通项目建设,争取在今年下半年完成金平、龙湖、澄海3个成员图书馆的接入工作,实现集中式通借通还,让读者享受到更为便捷的公共图书馆服务。

公共图书馆一证通项目力争将市图书馆打造为汕头市公共图书馆体系中的中心馆和龙头馆,同时将全市7个区县图书馆建成成员馆,结合汕头市地区特色,联合全市公共图书馆资源,建设集中式通借通还,实现全市公共图书馆利用第二代身份证作为读者证通行,数字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

据介绍,去年以来,市图书馆依托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已完成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和Interlib图书馆集成自动化管理系统的建设。该系统作为地域性图书馆联合服务网络中图书馆群的自动化管理平台,可以充分提高地区图书馆群的业务处理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区域内馆际的联合、联合编目、目录查询等服务功能,为接下来实现图书通借通还和图书馆际互借提供技术支撑。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