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佛山百舸竞渡迎端午,附观赛指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龙舟水猛,佛山各地的龙舟赛事也很激烈。6月期间,南海和顺德的水域不再平静,二十多场龙舟陆续开锣。HI~你还在电视机前看龙舟赛么?不好意思我要去看现场直播咯~

大沥锦龙盛会:看的是规模 10多场赛事连着来

无论是广佛两地盐步老与泮塘龙船近五百年的“缘分”而兴起的盐步“锦龙盛会”;或是与德庆龙母结缘,逐渐衍生出黄岐传统的锦龙盛会;又或是大沥其他村端午扒龙舟活动……

●2015年大沥镇第二届龙舟联赛第二站时间:6月6日地点:谢边社区谢边村看点:距离端午节到来尚早,大沥的龙舟盛事已经蓄势待发。本周六,到谢边看龙舟队同场竞技。

●东秀聚龙村锦龙盛会时间:6月16日13:00——17:00 地点:花地河支流河道举行。看点:从1999年起,该村在每年农历五月初一都举办龙舟赛。奖品丰富,往年奖品有汽车。

●平地桥头龙舟邀请赛时间:6月19日13:00——17:00 地点:盐步平地桥头涌举行。看点:桥头龙舟赛“盛景”吸引了附近20多条龙舟参赛,观众过万。

●大沥谢边(瓜步汛)锦龙盛会时间:6月20日13:00——17:00 地点:大沥谢边村谢边涌举行看点:从1996年开始举办,大沥谢边锦龙盛会所处的瓜步汛河道宽阔,而且奖品甚是丰厚,除传统的烧酒烧猪和奖金外,还首次把汽车、摩托车列入奖项。

●盐步老龙荔枝胜景相会泮塘“契仔” 时间:6月20日9:00——16:00 地点:广州荔枝湾涌举行。看点:盐步老龙和泮塘龙船情谊达400多年,荔枝湾复涌,广佛两龙船相隔18年再次畅游故地。传统气息浓郁。

●盐步锦龙盛会时间:6月21日13:00——17:00 地点:盐步水道举行。看点:盐步“锦龙盛会”有着一段结契的故事。话说明清时期,盐步老龙与泮塘龙舟有段一段惺惺相惜的历史,定下了一个做契爷,一个做契仔。从此双方世代交好。每年的五月初五,“契爷”一定从佛山盐步来泮塘探望“契仔”;次日,“契仔”也一定到盐步涌拜访“契爷”。

●大沥雅瑶村锦龙盛会时间:6月22日13:00——17:00 地点:雅瑶水道举行。看点:大沥镇雅瑶锦龙盛会1996年开始,坚持每年举办,成为该村一大盛事。

●黄岐锦龙盛会时间:6月23日13:00——17:00 地点:黄岐一河两岸举行。特色:端午扒龙舟在黄岐可追溯到清朝道光年间,岸观看群众超10万。

●黄岐漖表锦龙盛会时间:6月24日13:00——17:00 地点:黄岐漖表涌举行。看点:黄岐漖表锦龙竞渡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每年吸引了众多的广州龙舟前来参与。

●全国龙舟折返赛暨大沥镇第二届龙舟联赛第三站时间:8月8日地点:盐步水道看点:全国性的高规格龙舟赛事,一定要来捧场!

●“中联杯”龙舟邀请赛暨大沥镇龙舟联赛总决赛时间:9月19日地点:中国龙舟协会大沥中联基地水道看点:在过去,大沥市民一年里只有在端午前后有机会参与龙舟赛事。现在从5月直到9月,也有龙舟赛事举办,让你过足瘾!

桂城龙舟:龙船的S弯道漂移游龙叠滘佬扒龙船有弯转!叠滘河涌九曲十三弯,在这里扒龙舟,扒的刺激,看的心跳。平静的岭南水乡叠滘,一到端午节,就是全年最大的节日,承载了每一个村民的期待。龙舟能否穿桥过洞勇往直前,就看你的弯转得漂不漂亮。

●2015年叠滘龙舟赛(一) 时间:6月20日14:00-17:00 地点:桂城叠北东胜村内河冲看点:16支龙舟也能像汽车一样玩"漂移",上演“撞船”大战?赛道约5米宽呈S型,比直道更加刺激要求掌舵的队员能够正确预测转弯时机,顺利完成漂移。 ●2015年叠滘龙舟赛(二) 时间:6月21日14:00-18:00 地点:桂城叠北潭头村内河冲看点:当日下午二时开始,先进行游龙,三时进行潭头杯龙舟邀请赛,16支队伍出动,赛程共500米,为C型水道。 2D628B18DF5E4D84 2D628B18DF5E4D84 ●夏北龙舟赛时间:6月20日13:30开始地点:桂城夏北村内永聚宝河冲看点:本次赛事共有7支队伍参赛,分别为4支标准龙舟,3支传统龙舟;让你一次过过足瘾! ●夏东龙舟赛时间:6月20日下午地点:桂城夏东桥附近何冲看点:本次赛事,将邀请来自桂城夏教、三山、广州的龙舟队进行比赛,值得期待!! 65B6B03EC5C954DC 65B6B03EC5C954DC 4D9CD68A9BC38398 4D9CD68A9BC38398 顺德龙舟:食完龙船饭,再看彩龙巡游对比起南海龙舟的竞技性,顺德龙舟有着更浓郁的水乡文化。龙舟竞渡固然好看,但彩龙巡游也相当精彩。吃货们最期待的,当然还有传统的龙船饭。一席龙船饭,承载了每一个村民的期待。 ●勒流“龙眼点睛”民俗文化活动时间:6月18日地点:勒流龙眼村看点:既有别具心意的“龙眼点睛”仪式,也有万人期待的龙舟宴,还有《走进龙眼》村志发表仪式。什么?觉得龙眼这个村名醉醉的?18号去一探究竟,约起。 ●陈村镇庄头端午龙舟欢乐日时间:6月18日地点:陈村庄头村看点:开场肯定少不了醒狮表演,过后还有趣味草艇拔河哦。纳尼?船也能拔河?还有一家三口最爱的亲子包粽体验,话说小游真的没有独自包好过一只完整的粽子。压轴的传统游龙让你HIGH到想叫,庄头村的小伙伴表示18号,我带着你,你带着家人,一定要来哟。 1110F06887857B83 1110F06887857B83 ●大良苏岗龙舟赛时间:6月20日地点:大良苏岗社区看点:苏岗社区一年一度的社区内龙舟比赛,你真的不要来围观一下吗? ●龙潭水乡文化节——龙母诞时间:6月23日地点:杏坛龙潭村看点:龙潭村一年一度的水乡文化节,观龙舟、饮龙船酒、吃龙船饭、游龙舟水。 ●容桂端午节龙舟系列活动时间:6月(端午节期间) 地点:容桂街道看点:容桂的龙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海尾、四基、南区、马冈等社区(村)每年都举行游龙活动,当中包括彩龙竞美和龙舟竞渡。 ●伦教彩龙巡游时间:初定6月20日地点:伦教街道看点:三洲居委会、鸡洲村和长鹿农庄分别举行彩龙巡游和水上游龙,这么多的彩龙,你都见过吗?(资料来源:佛山文化微信、佛山旅游微信、南海旅游微信、佛山日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潭头村 长鹿 百舸 佛山旅游 竞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