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头:联动合作提升海上搜救能力

汕头日报李敏 2015-06-08 11:2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举行海上搜救应急联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近日,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举行海上搜救应急联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此举将有助于提升汕头市海上渔业船舶突发事件的搜救应对能力,是强化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汕头海域南北通道过往商船船舶流量密集,商船航路与渔业传统作业区重叠,渔业海上安全生产环境日趋复杂。随着全球气候变暖,风暴潮、海浪、台风等海洋极端性气候频发,成为威胁渔业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作为渔业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海上搜救显得十分重要。

一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在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和渔船海难救助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的南海救113船、南海救501艇、华英392艇长年扎守在汕头海域,一旦渔民在海上发生险情事故,救助船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据统计,汕头基地自2003年成立以来,共执行各类救助任务138次,救助遇险人员706人、救助遇险船舶57艘,获救财产价值约26亿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